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急速膨胀的汉服产业:规模超10亿;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就是这么神:60亿人算一年,它一秒钟就算完;黄之锋转窜美国乞外国干预,香港政界批:分明是“汉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4 16: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急速膨胀的汉服产业:规模超10亿,有店铺订单排到后年

    据新京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报道,估算目前全国汉服市场的消费人群已超过200万,产业总规模约为10.9亿元。汉服的需求增长带来市场的火爆。从汉服周边配饰,到汉服 租赁、旅拍,汉服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因为汉服价格较日常服装偏贵,以及带来的衍生产品的投入,开始买汉服被爱好者形容为“入坑”。

    2丨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就是这么神:60亿人算一年,它一秒钟就算完

    据央视财经,关于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刘光明介绍,“天河一号”是我国得的第一个全球500台最快计算机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它的性能是4700万亿次,换算成全世界人去做四则运算,相当于60亿人算一年,但是超级计算机,一秒钟就可以算完。

    3丨国庆活动演练交通信息发布

    国庆活动演练交通信息发布:预计9月14日下午16时起,京礼高速、西北六环、京新高速、北五环,东五环、京通快速路、莲石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从西北部进城的车辆请避开京礼高速、京新高速。9月14日18时30分至9月15日演练活动结束,东二环路由朝阳门桥(不含)至东便门桥(不含)双方向路段,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在交通管制时间内,前往北京站的车辆,可以绕行外围四环路、三环路、南二环、劲松路、两广路,从东便门桥经崇文门东大街、北京站西街、北京站东街、东二环路单向循环通行。

    4丨黄之锋转窜美国乞外国干预 香港政界批:分明是“汉奸”

    据中新网,香港《文汇报》报道,“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日前从德国窜访到美国,继续唱衰香港、唱衰国家,更极力摇尾“乞求”外国干预中国内部事务。多位香港政界人士批评称,黄之锋根本就是“汉奸”,身为香港人,他和外国势力里应外合,不断出卖、伤害香港,唱衰国家,已成反华势力“马前卒”。

    5丨伤亡事故频发,巴厘岛各旅行社15日起暂停“恶魔眼泪”观光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官网消息,针对近期蓝梦岛“恶魔眼泪”频发的伤亡事故,巴厘岛各旅行社9月15日起暂停“恶魔眼泪”观光。9月3日,驻登巴萨总领馆召开旅游安全专项问题协调会,印尼旅游和旅行社协会巴厘省分会(ASITA)以及参与中国游客接待的2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出席,就近期蓝梦岛“恶魔眼泪”频发的伤亡事故研讨解决办法。

    更多阅读:

    1300!1400!1500!1566美元!金价连破仨关口!全球央行争相囤金,新一拨购金潮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旺季来临、库存下降、频频提价!这个行业底部已现?龙头股已率先企稳

    下一篇

    遭减持仍大涨,这些公司有何玄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