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中秋期间人工收费所花时间竟是ETC的十倍;监禁14天!《绝望主妇》演员成高校招生丑闻获刑第一人;当街撒钱10万又后悔:撒出去的钱能要回来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4 15: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人工收费所花时间竟是ETC的十倍!中秋假期ETC“火”了

    据央视财经,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全国不少地方的高速公路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13日,记者来到北京市第一个开始拆除的省界收费站:采育南站收费站。记者发现,曾经相对拥堵的人工收费通道,如今车辆寥寥无几,很多车主都选择了ETC通道。据了解,以往的ETC通道经过车辆占45%-50%,这次小长假ETC通道占比达60%。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每辆车通过人工收费通道的时间,约是通过ETC通道的十倍。此外,采育南站收费站的拆除工作将于本月底之前完成,新的ETC门架将于2020年1月开始投入使用,没有ETC的客户要在高速公路入口领取CBC卡通行。

    2丨当街撒钱10万又后悔:撒出去的钱能要回来吗?

    据新京报,近日,福建石狮一男子黄某因工作不顺,一时冲动将刚取的10余万元现金当街撒出,引发多名路人下车捡钱,现场混乱,相关视频热传。事后,黄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悔,希望捡钱群众能够将钱归还。“必须归还”还是“可以不还”? 黄某是成年人,应当对自己处分财产的行为负责。黄某抛撒货币,在法律上属于抛弃物的所有权;在抛弃之时,货币就成了无主物,过路人员基于“先占”,可取得所捡货币的所有权。民法理论一般认为,抛弃物的所有权,属于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一经作出立即生效,且具有不可撤销性。因此,黄某抛弃货币所有权的行为,是一种确定有效、不可撤销的行为。换句话说,捡钱者没有归还现金的法律义务。在什么情况下,抛撒钱币者有权请求归还呢?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抛撒货币者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或精神病人。

    3丨监禁14天!《绝望主妇》演员成高校招生丑闻获刑第一人

    当地时间9月13日,因涉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绝望主妇》演员菲丽西提·霍夫曼被判处监禁14天,罚款3万美元以及为社区服务250个小时,成为该案中第一个被判刑的家长。今年3月,涉及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在内的八所美国名校曝出招生舞弊,近50人被提起刑事诉讼。

    4丨开门红!中国女排3-0横扫韩国,赢下女排世界杯首战

    女排世界杯的大幕终于拉开,中国女排也如愿收获了赛事的开门红。9月14日下午,中国女排在横滨迎来了世界杯的首个对手韩国女排,最终不负众望以3比0拿下,取得了本届赛事的首场胜利。世界杯赛程漫长,需要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打11场比赛,今天只是中国女排卫冕征程的第一步。

    5丨伤亡事故频发,巴厘岛各旅行社15日起暂停“恶魔眼泪”观光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官网消息,针对近期蓝梦岛“恶魔眼泪”频发的伤亡事故,巴厘岛各旅行社9月15日起暂停“恶魔眼泪”观光。9月3日,驻登巴萨总领馆召开旅游安全专项问题协调会,印尼旅游和旅行社协会巴厘省分会(ASITA)以及参与中国游客接待的2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出席,就近期蓝梦岛“恶魔眼泪”频发的伤亡事故研讨解决办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西兰将实行严格的枪支登记制度

    下一篇

    旺季来临、库存下降、频频提价!这个行业底部已现?龙头股已率先企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