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企业高管认为美贸易政策对企业不利;因业务竞争,迪士尼CEO辞去苹果董事会职务;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发生爆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4 13: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贵阳宣布取消摇号买车

    据中国之声,贵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12日消息,《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的决定》已经在2019年9月10日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通过,即日起取消购车摇号。这也意味着,贵阳市成为继广州市、深圳市、海南省发布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之后,又一个对汽车摇号进行松绑的城市。同时,贵阳市也成为目前全国实行限购政策9个省市中首个取消限购的城市。

    2丨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企业高管认为美贸易政策对企业不利

    据新华社,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约65%的美国企业高管认为未来半年美国贸易政策将对公司业务造成负面影响。这份调查的对象为全球大型上市公司和私营企业的首席财务官。在接受调查的美国企业高管中,约65%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半年美国贸易政策将对公司业务造成负面影响;近一半受访者认为企业因美国贸易政策面临更高成本;超过25%的受访者表示企业已经提高价格以抵消成本上升。

    3丨因业务竞争,迪士尼CEO辞去苹果董事会职务

    据中新经纬援引路透社消息,周五,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宣布已辞去苹果董事会的职务,报道称,这两家公司准备在流媒体电视业务展开针锋相对的竞争。报道显示,伊格尔离开苹果董事会的同一天,苹果公司公布了有关AppleTV+的新细节。AppleTV+将于11月1日推出,每月收费4.99美元。苹果正在好莱坞投资数十亿美元,以确保这项服务的原创程序。据报道,苹果TV+的月订阅价格低于迪士尼,后者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将以标志性的儿童内容为特色,每月收费6.99美元。迪士尼+服务将于11月12日推出。

    4丨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发生爆炸,现场火光冲天

    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报道,位于沙特东部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一设施发生爆炸和火灾,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或事故原因的报告。据网上视频显示,事发地发生大火,据称现场传来枪声。沙特阿拉伯国家媒体尚未报道这一事件,同时尚未收到官方对此事做出的回应。

    5丨法德英和欧盟对伊朗安装新离心机表示严重关切

    据新华社,法国、德国、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3日发表联合声明,对伊朗近期突破伊核协议限制安装新的离心机表示严重关切。声明表示,法德英三国和欧盟将继续支持伊核协议,呼吁伊朗避免采取新的违反伊核协议的行动,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就相关问题进行合作。

    更多阅读:

    交了半年报并非万事大吉:三券商收交易所问询函,这一行业“痛点”最受关注! 

    当大闸蟹玩起“证券化” 网友:套路比阳澄湖还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宝人寿董事长易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

    庞大集团重组敲定 庞庆华让渡全部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