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人民日报钟声:中美双方良性互动多多益善;国庆活动第二次演练,北京多个路段将采取交通管制;太阳系可能又迎来“星际访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4 07: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人民日报钟声:中美双方良性互动多多益善

    人民日报钟声文章称,观察中美近来一连串良性互动,可以看出双方都有意愿为打破“僵局”做一些积极的事,如同系铃与解铃的逻辑关系,清清楚楚。中美经贸摩擦持续一年多,谁也压不垮谁,却带来双方利益都受到挤压的局面。任由对立、对峙甚至对攻发展下去,都不是智慧和理性的选择。要知道,放眼共同利益,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才是最可取的做法。比如农业,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广阔,如果美方做到言而有信,落实承诺,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双方的互补合作就可以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良性互动,就是给解决问题创造机会。如何让向好的势头持续下去,让相向而行成为持久的现实,让务实行动为谈出成果创造条件,这是当前中美双方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

    2丨国庆活动第二次演练 北京多个路段将采取交通管制 

    据新华社,9月14日至16日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将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北京市公安局已发布《关于对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采取交通管制的通告》,届时将对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请市民朋友注意关注具体的交通管制通告和交管部门实时发布的交通提示信息。

    3丨印度商工部长:印度年出口额将提高至1万亿美元

    据新华社援引印度媒体13日报道,印度商工部长戈亚尔日前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印度年出口额提高至1万亿美元。戈亚尔坦承,鉴于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实现这一目标非常艰难,但并非不可能。印度将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出口,并将很快出台未来5年外贸发展战略。

    4丨欧洲航天局:太阳系可能又迎来“星际访客”

    据央视新闻,欧洲航天局1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天文学家近日观测到一个可能来自太阳系外的天体,一旦“身份”确认,它将是继“奥陌陌”之后人类观测到的第二个“星际访客”。目前已知的是,这是一颗直径达数公里的活跃彗星,预计12月初到达最接近太阳的位置。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美舰擅闯我西沙群岛领海,南部战区:予以警告驱离;伦交所拒绝收购建议,港交所表态继续洽谈;中秋假期预计铁路发送旅客4600万人次

    外卖不好吃了?泡面“起死回生”,去年平均每人吃了29包,今年继续大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8月房贷规模创新高,为何银行业务员却高兴不起来?

    下一篇

    国庆活动第二次演练 北京多个路段将采取交通管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