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美舰擅闯我西沙群岛领海 南部战区:予以警告驱离;华中科技大学一硕士坠亡,导师被暂停招生资格2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3 21:55

    1丨美舰擅闯我西沙群岛领海 南部战区:予以警告驱离

    据南部强军号微信公号,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9月13日,美海军“迈耶”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闯入我西沙群岛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全程进行跟踪监视和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美方无视国际法规则,不顾中方反对,长期在南海地区实施“航行霸权行动”,严重损害中国主权权益,充分证明了美方对维护国际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毫无诚意。我们再次重申,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外军舰机以何种方式挑衅,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战区部队将忠实履行职责使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2丨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苹果跌超1%

    周五,美股小幅高开后走势呈现分化,截至21:55,道指涨0.26%,纳指微跌,标普500指数涨0.15%。个股方面,苹果跌1.2%,高盛大幅下调苹果目标价至165美元;易车收到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大涨逾10%;谷歌上涨0.3%,谷歌同意向法国缴纳近10亿欧元税款和罚款,结束在法税务纠纷。

    3丨华中科技大学:我校一硕士坠亡 停止导师招生资格2年

    华中科技大学官网9月12日通报:9月2日,我校一硕士研究生不幸坠楼身亡。事件发生后,学校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积极做好善后事宜。同时,学校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调查的主要情况为:导师按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为培养学生的实践研究和创新能力,安排该生到有校企合作项目的企业实习实践。学院按照规定向该生发放奖助学金,第一年向其发放三等学业奖学金4000元、助研金4000元,导师发放科研津贴4000元;第二年发放二等学业奖学金8000元;同时,连续两年按每月5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导师按照培养方案对该生进行指导,并要求其每周汇报进展情况,但对该生在学业中出现的困难帮扶不够,对其思想波动主动关心不足。

    依据相关规定,决定停止导师徐某某研究生招生资格两年,对团队负责人石某进行批评教育。

    4丨美国众议院要求Facebook等在反垄断调查中交出文件

    据第一财经,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提供与竞争事务有关的电子邮件,以及在过去10年来提供给美国监管机构的与克莱顿法案有关的文件。

    更多阅读:

    月饼市场的水到底有多深?毛利率超60%,有人一个不卖也躺赚…

    想去南极旅游?自然资源部:长城站欢迎你!收好这份指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舰擅闯我西沙领海发表谈话

    下一篇

    新华时评:以良性互动为中美磋商创造良好条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