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央视中秋晚会节目单来啦:你最期待哪个明星?;李嘉诚:宽容不等于纵容,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伦交所:拒绝港交所的收购提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3 19: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央视中秋晚会节目单来啦:你最期待哪个明星?

    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节目单来啦,你最期待哪个明星?你最想看哪个节目?

    2丨人民日报批香港通识教育:是时候检视了

    13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最近有人发现,香港有补习机构在自编通识教材中加入反修例运动内容,直接丑化警察执法,甚至假借市民之口诬称“警察试图谋杀抗议者”。这哪是成风化人的教材?这是煽动仇恨的传单。有怎样的教材,就有怎样的教化;有怎样的人心,就会有怎样的政治。问题出在哪里?首先是教材不送审、无标准。其次是课堂泛政治、带私货。再次是有通识教育、无国民教育。最后需要反思,需要共识,需要改变。因为一旦在教育上输掉,就会输掉一切。

    3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贸易摩擦令美各地和企业持续蒙受损失

    据新华社,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12日发表声明称,受美中经贸紧张局势影响,美国各地区和企业持续蒙受损失,特别是关税政策导致销售损失。该委员会同一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对华货物出口在2017年创历史新高后,于次年出现明显下滑。克雷格·艾伦指出,如果加上今年以来加征关税的影响,情况可能更糟。美中经济相互依赖度高,对华出口下降将削减美国本土高薪岗位数量,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继续呼吁谈判解决问题,取消加征关税措施。

    4丨伦交所:拒绝港交所的收购提议

    据第一财经13日消息,伦交所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董事会一致否决了港交所的收购提议。伦交所表示,重新考虑了可能的要约,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的并购提议。没有必要与港交所进一步接洽。

    5丨湖北出台硬措施支持生猪生产:种猪场最高可获200万元补助

    据湖北日报13日消息,9月11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采取切实举措,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通知明确表示,对湖北省8家国家生猪核心种猪场,按每个20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对省级地方品种资源保种场,按每个10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具有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猪场(含地方猪保种场)及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按不超过2%的比例,给予短期贷款贴息支持;在钟祥市、江夏区、襄州区、枣阳市、黄陂区5个县市区开展育肥猪保险试点,保费40元每头,分担比例为中央财政50%、省级财政20%、县级财政10%,养殖场户自缴20%。

    6丨李嘉诚:宽容不等于纵容 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

    据证券时报,对于李嘉诚于九月八日在慈山寺的言论被曲解,李嘉诚透过发言人表示十分遗憾,并指多年已习惯了那些莫须有的指责,永远会虚心接受批评,但最为重要的是“宽容不等于纵容,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李嘉诚重申对任何暴力,包括语言暴力,对任何冲击法治的行为都不能接受。李嘉诚由衷希望,各方能寻求空间,而非挑动矛盾,让香港局势降温,社会才可展开对话。

    更多阅读:

    中秋DIY月饼刷屏朋友圈 烘焙产业已成千亿级大生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伦交所:拒绝港交所的收购提议

    下一篇

    受“新国标”影响二季度业绩低于预期 小牛电动做副牌产品欲市场下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