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中国科学家完成首例基因编辑干细胞治疗艾滋病和白血病患者;银川河东机场15日起全面下调餐饮价格:牛肉面降幅达54%;西班牙双加时击败澳大利亚,闯入男篮世界杯决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3 18: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银川河东机场15日起全面下调餐饮价格:牛肉面降幅达54%

    据微信公众号“宁夏机场有限公司”,9月15日起,银川河东机场将全面下调餐饮价格。本次餐饮调价共涵盖面食、快餐、盖饭、砂锅、小吃、咖啡、奶茶等9个大类的209款餐品,调整后,航站楼整体餐饮价格将有较大降幅。最受旅客关注的牛肉面价格,调整后降幅达到了54%。

    2丨中国科学家完成首例基因编辑干细胞治疗艾滋病和白血病患者

    据澎湃新闻,9月11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邓宏魁研究组、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陈虎研究组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吴昊研究组合作在顶级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了题为《利用CRISPR基因编辑的成体造血干细胞在患有艾滋病合并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中的长期重建》的研究论文,建立了基于CRISPR在人成体造血干细胞上进行CCR5基因编辑的技术体系,实现了经基因编辑后的成体造血干细胞在人体内长期稳定的造血系统重建。区别于此前两例病人直接移植“天然”CCR5Δ32/Δ32造血干细胞,邓宏魁等人合作成立的研究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报道了首例利用第三代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在HSPCs(造血干细胞和祖细胞)中编辑CCR5基因并成功移植到一名同时患有HIV和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27岁男性患者案例。

    3丨西班牙95-88双加时击败澳大利亚,闯入男篮世界杯决赛

    13日下午4时,男篮世界杯半决赛首场对决在澳大利亚和西班牙之间进行。最终西班牙队经过两个加时赛,95-88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队,再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而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双加时的情况。在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世界大赛交手历史上,世界杯赛场两队交手2次,西班牙两战全胜,而在奥运赛场两队有过6次交锋,西班牙4胜2负,两项赛事战绩均占据上风。

    4丨男子制售“吃鸡”游戏外挂 获利近百万被判刑3年10个月

    据北京头条客户端,男子陈某从网上购买源代码用来编写《绝地求生》游戏外挂程序,然后将编写的外挂出售,违法所得近100万元。9月1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以陈某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10个月。

    5丨巴西里约一医院发生火灾至少11人死亡

    据新华网,巴西里约热内卢民防部门13日凌晨通报说,该市西区一家医院12日晚间发生火灾,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通报说,该医院于当地时间12日18时30分左右起火,截至13日凌晨,已发现11名死者。目前消防人员仍在搜救,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据医院方面的消息,起火时医院内共有103名住院患者,医务人员人数不详。火灾发生后,两个重症中心内的病人都已被撤出,并获得临时安置。医院方面说,大火可能是电线短路造成的。

    更多阅读:

    650盒月饼!来自内地网友的中秋祝福 港警阿sir收到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贸易摩擦令美各地和企业持续蒙受损失

    下一篇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贸易摩擦令美各地和企业持续蒙受损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