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中国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青海全面放开高校毕业生、职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落户限制;中国移动终端公司采购华为25万台5G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3 17: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国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

    新华社13日消息,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获悉,日前美方已决定对拟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做出调整,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中方有关部门表示,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广阔,希望美方言而有信,落实承诺,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2丨青海全面放开高校毕业生、职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落户限制

    西海都市报13日消息,日前,青海省人社厅、教育厅、公安厅、财政厅及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多渠道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支持广大高校毕业生干事创业。向毕业生推送政策清单、服务清单、服务机构联络清单,将留学归国人员、港澳台青年全面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同等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落户限制。

    3丨中国移动终端公司采购华为25万台5G产品

    中国证券报9月13日消息,记者从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获悉,9月12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发布的采购信息公告显示,该公司向华为终端有限公司采购两种5G终端产品,共计25万台。其中,5GCPEpro终端20万台,Mate20X5G版手机5万台。

    4丨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将被安葬“国家英雄墓”,15日下葬

    中新网援引据法新社报道,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的家族发言人13日表示,穆加贝家人同意津政府的计划,将穆加贝安葬在首都哈拉雷的国家英雄墓。9月6日,穆加贝在新加坡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95岁。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穆加贝就一直在新加坡接受治疗。当地时间11日下午,运送穆加贝遗体的专机抵达哈拉雷,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和众多民众到机场迎接。14日,津政府将在哈拉雷西郊的国家体育场为穆加贝举行国葬;15日,穆加贝的遗体将下葬。穆加贝出生于1924年2月,是津巴布韦民族解放运动的领袖。

    5丨银川河东机场15日起全面下调餐饮价格:牛肉面降幅达54%

    据微信公众号“宁夏机场有限公司”,9月15日起,银川河东机场将全面下调餐饮价格。本次餐饮调价共涵盖面食、快餐、盖饭、砂锅、小吃、咖啡、奶茶等9个大类的209款餐品,调整后,航站楼整体餐饮价格将有较大降幅。最受旅客关注的牛肉面价格,调整后降幅达到了54%。

    更多阅读:

    香港特区空置税条例草案13日刊宪

    中秋DIY月饼刷屏朋友圈 烘焙产业已成千亿级大生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川河东机场15日起全面下调餐饮价格:牛肉面降幅达54%

    下一篇

    青海全面放开高校毕业生、职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落户限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