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李克强:保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收入也要相匹配;华为发布基于5G和AI的能源行业创新解决方案

    2019-09-13 11:52

    1丨李克强:保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收入也要相匹配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政府要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保障基本民生上,要高度关注涉及基本民生的苗头性问题。”李克强总理在9月1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有就业才会有收入。特别是对农民工等群体来说,打工收入占家庭收入比例很大。我们说保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收入也要相匹配。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相关群体的收入情况变化。”总理说。

    2丨华为发布基于5G和AI的能源行业创新解决方案

    据新华社报道,为期4天的第24届世界能源大会12日落下帷幕,中国华为公司在大会期间发布了基于5G和人工智能(AI)的系列能源行业创新解决方案,助力能源行业向智能化发展。据华为公司介绍,这些基于5G和AI的系列能源行业创新解决方案,包括5G共享基站解决方案、5G挖矿、电网智能巡检AI解决方案和基于开放边缘计算架构的智能配变终端等。

    3丨动力电池装车量前8月增长近66% 宁德时代居首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1-8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38.2GWh,同比累计增长65.7%。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合肥国轩、力神电池、亿纬锂能、时代上汽、孚能科技、中航锂电、比克电池、卡耐新能源。

    4丨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维持减产至12月

    据新华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第16次会议12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会议决定到今年12月下次部长级会议召开之前,各产油国将继续执行此前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

    更多阅读:

    又到一年中秋节,这份赏月指南请收好

    贸易局势趋缓,欧央行“放水”,亚太股市续涨

    上一篇

    当年邓小平送给外宾的一张股票在哪儿?尘封33年,今天一睹真容!

    下一篇

    谷歌向法国缴纳近10亿欧元税款和罚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