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昆铁路中断 列车绕行上千公里运送生产生活物资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13 07:48

    持续降雨引发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导致成昆铁路多次断道,从8月14日断道以来,铁路部门在夜以续日抢险的同时,紧急组织运力,送去物资近三万车,保障沿线企业群众的生产生活。

    成昆铁路是我国重要铁路干线,线路中断后,多家依赖成昆铁路输送原料的国家级重点企业原材料吃紧。

    某企业负责人 陈建龙:如果铁路运输中断,对于我们公路出库、铁路入库的油库来说将无油可进、无油可发,对凉山的成品油供应影响非常巨大。

    线路中断后,成都无法直接到达西昌,铁路部门采取线路迂回的方式,一条是成都经过内江到昆明再中转至攀西地区,另一条是重庆到贵阳经六盘水到昆明中转至攀西地区,最远的绕行有1260公里。铁路部门还采取“优先挂运、优先卸车”等措施,保障物资运输。截至目前,成都铁路部门原价为攀西地区运输各类生产生活物资近三万车。

    西昌车务段副段长 胡天俊:昆明方向列车对数从原来19对增加至28对,竭尽全力提升南向通道运输能力。

    (央视记者 李伟代)

    上一篇

    人民日报:暴力破坏有助GDP增长?林先生,醒醒

    下一篇

    各地举办合唱活动 用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