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中秋月饼消费市场火爆;美国本财年11个月预算赤字超1万亿美元;乌兹别克斯坦将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待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3 07:52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美国本财年11个月预算赤字超1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份,本财年前11个月的预算赤字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周四发布的月度预算报告显示,自2018年10月1日以来,预算赤字增加了约19%,达到1.07万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赤字为8981亿美元。

    2丨日经225指数周五开盘上涨118.89点,涨幅0.55%,报21759.61点

    3丨中秋月饼消费市场火爆

    据21世纪经济报消息,记者从京东获悉的数据显示,节前两周全国月饼销量是去年同期的1.52倍,月饼、糕点类礼券的销量为去年同期的2.6倍。同时,全国范围内月饼的异地订单是去年同期的2.07倍,其中3-6线城市的消费需求增长强劲。

    4丨境外中企商(协)会联席会议成立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11日,全球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联席会议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等15家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发起成立,72家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成为首批成员。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企业在境外设立企业超过4万家,资产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中外员工约360万人。

    5丨科学家称首次在系外行星发现水 距地球100光年

    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9月11日报道,科学家们在代号为K2-18b的行星大气层中发现了水蒸气。K2-18b是数百个“超级地球”之一。这些“超级地球”是在探索银河系以外的所谓系外行星过程中发现的、体积介于地球和海王星之间的行星。报道称,科学家们目前已发现了4000多颗各种类型和大小的系外行星。这一最新发现由伦敦大学学院的一个研究团队发表在英国《自然·天文学》杂志上。

    6丨乌兹别克斯坦将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待遇

    据新华社,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12日发布消息说,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日前签署总统令决定,自2020年1月1日起,给予持有往返机票、乘国际航班抵达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公民最长停留7天的免签入境待遇。

    更多阅读:

    币圈大佬投资的区块链公司遭查封,币价盘中下挫30%,竟是爬虫惹的祸?

    Costco再现排队长龙:10000多瓶茅台来了,只卖1499元!网友:刚退会员卡,又得去办了

    早财经丨特朗普推迟加征关税,中美经贸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任正非宣布一个“大胆”想法;欧央行重启QE,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各地举办合唱活动 用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下一篇

    全球最大天文馆预计2021年择期开放 建筑安装工程基本竣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