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学生诉上海迪士尼禁带饮食一案达成调解,迪士尼补偿5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20:0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杜恒峰 肖勇    

    上海浦东新区法院消息,12日,华东政法大学学生起诉上海迪士尼禁带饮食一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食品损失46.30元,迪士尼补偿50元。

    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9月12日,备受关注的原告王洁莹诉被告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乐园)服务合同纠纷一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浦东法院”)主持下调解结案。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9年1月30日,原告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并携带部分即食食品以备游玩时食用,在乐园安检时,被告知根据《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游客不得携带食品进入乐园,经交涉未果,原告自行处置食品后入园。3月15日,原告诉至上海浦东法院,请求判令:1.确认被告《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中“不得携带以下物品入园”部分的“食品、酒精饮料、超过600毫升的非酒精饮料”条款内容无效;2.被告赔偿原告因上述入园规则被迫丢弃的食品损失46.30元。

    上海浦东法院于2019年3月15日立案受理该案,于4月23日公开开庭审理,审理期间多次组织双方调解。

    期间,被告对入园规则中相关条款内容进行了修改:除少数特殊食品仍禁止携带外,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

    9月12日,经上海浦东法院主持调解,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补偿原告王洁莹人民币50元(当庭给付)。该调解协议已经双方当事人签收生效。

    迪士尼公布食品携带新规

    9月11日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始正式实施其主题乐园的食品携带新规。

    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但不允许携带需加热、再加热、加工、冷藏或保温的食品及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

    不可携带入园的食物包括(但不限于):需加热水食用的方便面、带自热功能的食品,以及西瓜(需要用刀切开的一整个西瓜)、榴莲、臭豆腐等。

    游客将继续可以携带瓶装水和饮料入园,遍布乐园的50多个直饮水供应点和20多个热水供应点也将继续为游客免费提供饮用冷热水。酒精饮料、罐装和玻璃容器仍将被禁止携带入园(小型婴儿罐装食品除外)。

    此前有网友爆料,自从上海迪士尼宣布优化人工包检、游客可携带自用食品后,已有人尝试带西瓜入园了。“在食物的选择上,游客们更自由了。但是,允许携带食物会不会影响其他人的游园环境?安检不严格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0点 | 刘鹤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格林伯格;欧洲央行宣布重启QE

    下一篇

    苹果缺席5G手机,而刚刚,任正非宣布了一个“石破天惊”的大胆想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