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国务院:建立完善违法严惩制度、惩罚性赔偿和巨额罚款制度、终身禁入机制;国家邮政局:8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29.3%;贵阳正式取消车牌摇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17: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务院:建立完善违法严惩制度、惩罚性赔偿和巨额罚款制度、终身禁入机制

    9月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重点产品,建立健全以产品编码管理为手段的追溯体系,形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信息链条。意见提出,对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综合运用行政强制、行政处罚、联合惩戒、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等手段,依法进行惩处。建立完善违法严惩制度、惩罚性赔偿和巨额罚款制度、终身禁入机制,让严重违法者付出高昂成本。

    2丨贵阳正式取消车牌摇号

    据贵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12日消息,贵阳正式取消车牌摇号。消息称,《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的决定》已经2019年9月10日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3丨201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和存量稳居全球前三

    9月12日,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2018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和存量稳居全球前三,占比皆创新高。201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430.4亿美元,同比下降9.6%。在全球对外直接投资流出总额同比减少29%,连续3年下滑的大环境下,略低于日本(1431.6亿美元),成为第二大对外投资国。2018年末,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达1.98万亿美元,是2002年末存量的66.3倍,在全球分国家地区的对外直接投资存量排名由第25位升至第3位,仅次于美国和荷兰。

    4丨国家邮政局:8月全国快递业务量达53亿件,同比增29.3%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12日消息,1-8月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6060亿元,同比增长21.5%;业务总量累计完成9829.4亿元,同比增长31.1%。8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772.8亿元,同比增长22.9%;业务总量完成1349.2亿元,同比增长37.2%。

    5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2.95亿元 中国平安买入居前

    9月12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2.95亿元。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保利地产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4.67亿元、4.41亿元、2.53亿元。五粮液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17亿元。

    更多阅读:

    3000点的两融交易解密:人均负债与人均交易金额仅为牛市峰值一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进军科创板,傲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已获上交所受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