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务院:建立完善违法严惩制度、惩罚性赔偿和巨额罚款制度、终身禁入机制

    2019-09-12 17:13

    9月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重点产品,建立健全以产品编码管理为手段的追溯体系,形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信息链条。意见提出创新和完善监管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加强对风险的跟踪预警。探索推行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监管,提升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意见提出,对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综合运用行政强制、行政处罚、联合惩戒、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等手段,依法进行惩处。建立完善违法严惩制度、惩罚性赔偿和巨额罚款制度、终身禁入机制,让严重违法者付出高昂成本。

    上一篇

    美团低调内测“馒头直聘” 瞄准“蓝领”持续发起B端攻势

    下一篇

    国务院:建立完善违法严惩制度、惩罚性赔偿和巨额罚款制度、终身禁入机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