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商务部回应美推迟加征关税:欢迎美方的善意行动,中方企业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我国年内将再发射5至7颗北斗卫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17:03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1丨商务部回应美方推迟加征关税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2日消息,今天(9月12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针对美方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的问题,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对美方释放的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中方企业已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希望中美双方继续相向而行,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这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全世界。

    2丨商务部:中美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 开展认真磋商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2日消息,今天(9月12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关于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双方正在就有关安排进行沟通。高峰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介绍,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有效的沟通,按照双方牵头人上周通话商定的情况,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开展认真磋商,为下一步高级别经贸磋商做好充分地准备。

    3丨商务部:36个大中城市猪肉价格涨幅回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9月1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秋、国庆是居民消费旺季,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从商务部监测情况来看,9月以来,肉类、鸡蛋价格有所上涨,但涨幅趋缓;蔬菜、水果价格小幅回落。上周(9月2日至8日),36个大中城市的猪肉、牛肉、羊肉、鸡蛋价格涨幅均有回落。

    4丨央行:2019年二季度末金融业机构总资产308.96万亿元

    据中国人民银行9月12日消息,初步统计,2019年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08.96万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281.58万亿元,同比增长8.2%;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7.88万亿元,同比增长11.2%;保险业机构总资产为19.5万亿元,同比增长10.5%。金融业机构总负债为281.66万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负债为258.8万亿元,同比增长7.9%;证券业机构总负债为5.66万亿元,同比增长13.4%;保险业机构总负债为17.21万亿元,同比增长9.9%。

    5丨我国年内将再发射5至7颗北斗卫星 预计2020年全面完成北斗全球系统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2日消息,记者从今天(12日)结束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了解到,2020年,我国将完成北斗全球系统的全面建设,北斗应用也将加快推进。据了解,目前北斗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今年还将再发射5至7颗北斗卫星,明年再发射2至4颗北斗卫星,2020年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将全面完成。同时,我国导航定位和授时体系以北斗系统为核心,在新技术融合方面,北斗将与互联网、物联网、5G、大数据等深度融合。

    更多阅读:

    国家移民管理局:中秋假期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193万人次

    110亿元!上海临港新片区首批2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3 补充法律意见书(四)

    下一篇

    贵阳正式取消车牌摇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