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商务部:中方企业已就购买美农产品进行询价,包括大豆、猪肉;硬脱欧“最糟后果”怎样?英政府公开一份保密“内参”;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9.5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15: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商务部:中方企业开始就购买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包括大豆、猪肉

    据国是直通车,美国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上调关税将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美方释放的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据了解,中方企业已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大豆、猪肉都在询价范围内,希望中美双方相向而行,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中国有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商务部将适时推出新的稳外贸举措。

    此外据第一财经,商务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增加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猪肉以及牛羊肉、禽肉、鸡蛋、水产品等产品的供应,适时投放中央和地方储备冻猪肉和牛羊肉,确保节日市场稳定供应。

    2丨商务部:关税排除清单的审核标准有三方面

    据人民日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9月1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中方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包括16项商品,排除商品的审核标准有三方面,一是寻求商品替代来源困难,二是加征关税对申请主体造成损害,三是加征关税对行业造成重大负面的结构性影响或带来严重社会后果。下一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企业申请,适时公布后续的排除清单。

    3丨商务部:1-8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6040.4亿元,同比增长6.9%

    据央视新闻,商务部今天(12日)下午召开9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19年1-8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704家,实际使用外资604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折892.6亿美元,同比增长3.2%,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下同)。8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70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折104.6亿美元,同比增长0.3%)。其中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保持较高增长势头,东部、西部地区、自贸试验区吸收外资稳步增长。

    4丨硬脱欧的“最糟后果”会是怎样?英国政府被迫公布一份保密“内参”

    据界面新闻,9月11日,英国政府被迫公布了一份曾试图保密的文件,其中列出了代号为“黄鹀行动(OperationYellowhammer)”的无协议脱欧将会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份五页的报告首先列出了“合理的最坏预想”,包括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倒退、英国未能与欧盟国家单独达成协议、公众及企业尚未做好充足准备、10月底脱欧后或遭遇极端天气、洪水、流感侵袭等。而具体来看,在无协议脱欧后的首日,英吉利海峡的货运活动将率先受阻。

    5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9.51亿元,已连续11日净流入

    据东方财富数据,9月12日,截至A股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9.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9.0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49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已连续11日净流入。

    更多阅读:

    央视评论:为了“二师兄”,六部门齐发声!稳猪价,啥办法?

    “以房养老”这5年:保险公司不愿推,老年人投保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用1分钟视频讲1个加拿大人的20年蓉漂奇幻记

    下一篇

    商务部:中方企业开始就购买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包括大豆、猪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