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学生诉上海迪士尼禁带饮食一案达成调解,迪士尼补偿50元;董明珠谈和雷军新赌约:赌谁能成各自行业的世界老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14: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学生诉上海迪士尼禁带饮食一案达成调解 迪士尼补偿50元

    9月12日,备受关注的原告王洁莹诉被告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一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主持下调解结案。2019年1月30日,原告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并携带部分即食食品以备游玩时食用,在乐园安检时,被告知根据《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游客不得携带食品进入乐园,经交涉未果,原告自行处置食品后入园。3月15日,原告诉至上海浦东法院,请求判令:1.确认被告《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中“不得携带以下物品入园”部分的“食品、酒精饮料、超过600毫升的非酒精饮料”条款内容无效;2.被告赔偿原告因上述入园规则被迫丢弃的食品损失46.30元。9月12日,经上海浦东法院主持调解,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补偿原告王洁莹人民币50元(当庭给付)。该调解协议已经双方当事人签收生效。

    2丨董明珠谈和雷军新赌约:赌谁能成各自行业的世界老大

    日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创造改变世界”主题演讲。她在回应与雷军的新赌约时称,一是赌谁能因为自己的产品和技术让世界真正爱上中国制造;二是赌谁能成为自己行业的世界老大。

    3丨商务部:1-8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6040.4亿元 同比增长6.9%

    商务部今天(12日)下午召开9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19年1-8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704家,实际使用外资604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折892.6亿美元,同比增长3.2%,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下同)。8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70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折104.6亿美元,同比增长0.3%)。

    4丨沪指涨0.75% 金融板块午后强势走高

    今日两市高开,早盘维持窄幅震荡态势,盘面缺乏强势热点。午后,金融板块表现强势,三大股指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深证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0.41%。盘面上,金融、5G概念、华为概念、垃圾分类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

    5丨美政府计划禁止销售香味电子烟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11日宣布,其下属的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在未来数周内出台规定,禁止销售非烟草味的电子烟产品,以控制青少年吸电子烟的趋势。近年来美国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已达到“流行性级别”。据统计,2018年有超过360万美国中学生吸电子烟,较2017年激增150万。为吸引青少年人群,很多电子烟产品都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种香味。

    更多阅读:

    “百万年薪”中小学校长来袭!100万安家费、150万年薪、200万房票,多地开启名校长“争夺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学生诉上海迪士尼禁带饮食一案达成调解 迪士尼补偿50元

    下一篇

    商务部:1-8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6040.4亿元,同比增长6.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