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人民日报钟声:互释善意的举动值得欢迎;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世界大学排名,清华北大领跑亚洲高校;阿根廷将向中国市场出口大豆豆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13: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阿根廷将向中国市场出口大豆豆粕

    据新华社,阿根廷农牧渔业部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根廷与中国已达成有关准许阿根廷大豆豆粕输入中国的协议,这为世界最大豆粕出口国和最大豆粕消费国实现直接对接奠定了基础。据悉,阿根廷是世界第一大豆粕和豆油出口国,每年出口豆粕约3000万吨,2018年豆粕出口额达91.97亿美元。中国目前每年消耗的豆粕量达7000万吨左右。

    2丨人民日报钟声:互释善意的举动值得欢迎

    钟声指出,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考虑到中方要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在10月1日庆祝成立70周年,美方“作为善意的表示”,将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上调关税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美国智库人士称之为“以善意回应善意”的体现。显然,此举具有积极意义,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离不开善意的释放。

    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同时注意到中方当天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将免除16项从美国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认为这是中方向美方伸出了“橄榄枝”,为下个月经贸磋商释放善意的迹象。

    3丨国债期货跌幅扩大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0%

    券商中国9月12日消息,国债期货午后跌幅扩大,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0%,5年期主力合约跌0.13%。现券收益率上行幅度扩大,10年期国开活跃券190210收益率上行5.50bp报3.5350%。

    4丨美政府计划禁止销售香味电子烟

    新华社9月12日消息,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11日宣布,其下属的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在未来数周内出台规定,禁止销售非烟草味的电子烟产品,以控制青少年吸电子烟的趋势。

    5丨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世界大学排名 清华北大领跑亚洲高校

    新华社12日消息,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11日公布了2020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其中中国大陆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首次包揽亚洲前两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位居第23名和第24名,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两所大学。此外,中国大陆还有5所大学入围前200名,分别是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与2019年度数量相同。

    更多阅读:

    世界杯漩涡中的姚明和他主导的中国篮球改革

    新华社专访:“5G发展需要各方加强合作”——访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大控董事长拟增持最高2亿元 股价今日上午仍跌停

    下一篇

    魏建军回应合资宝马进展慢质疑 称光束汽车“不做复制式制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