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商务部:支持华为开展保税维修业务;深圳:积极引进5G产业重大项目;瑞士工业集团ABB机器人未来工厂在沪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11: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商务部:加快推进加工贸易保税维修项目落地,支持华为开展保税维修业务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2019年1-8月我国对外贸易情况。我国外贸规模保持稳定。1-8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0.13万亿元,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18万亿元,增长0.8%;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从国际比较看,据世界贸易组织(WTO)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出口增速高于主要经济体整体水平。

    持续推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等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10个省市均已实现出口。加快推进加工贸易保税维修项目落地,支持华为开展保税维修业务。高质量、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出口翻一番,挖掘机、机床、医疗器械等产品出口保持2位数增长。

    2丨深圳:积极引进技术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5G产业重大项目

    证券时报12日消息,深圳发布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力争到2019年底,建成5G基站1.5万个,实现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到2020年8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建设密度全国领先。积极引进技术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5G产业重大项目,到2022年底,打造2个超千亿的5G产业集聚区,成为全国5G产业规模领先、企业竞争力最强的城市。

    3丨瑞士工业集团ABB机器人未来工厂在沪开工

    澎湃新闻消息,9月12日,瑞士工业巨头ABB集团其位于中国上海的机器人新工厂和研发基地正式破土动工。该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总投资额达1.5亿美元(约10亿人民币)。新工厂将设立一个强大的研发中心,以帮助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

    4丨福建多家A级旅游景区被通报 部分被摘牌

    东南网11日消息,福建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通报了近期全省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工作情况,决定对永安桃源洞景区、莆田九龙谷景区、沙县小吃文化城、武夷山自遊小镇汽车主题乐园景区等4家4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限期6个月整改;对永定牛牯扑红色旅游景区等24家3A级景区分别给予摘牌、严重警告和通报批评的处理。

    5丨安徽检察机关依法对张春雷、邓西清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12日消息,日前,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春雷(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淮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10年至2016年,被告人张春雷在担任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日前,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邓西清(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铜陵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铜陵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0年至2018年,被告人邓西清利用担任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祁东煤矿执行董事、总经理及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工程款结算、职务提拔、工作调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6丨英国“脱欧”谈判代表赴欧盟继续磋商

    央视新闻12日消息,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弗罗斯特11日抵达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与欧盟官员就“脱欧”相关事宜的技术性问题进行磋商。英国议会于当地时间9日晚间结束议程后休会至10月14日。就在议会休会前,反对党发起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还获得议会两院批准,并于9日下午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成为法律后生效。该法案要求约翰逊致信欧盟,申请把“脱欧”期限推迟三个月至明年1月31日。对此,约翰逊已明确表示不愿向欧盟申请第三次延迟“脱欧”。

    更多阅读:

    2019全国中秋赏月地图来了 哪里才是最佳赏月地?

    我国服装销量一年减少了178.5亿件,消费者不爱买衣服了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厦门象屿:中期分红彰显发展信心,提质增效凸显投资价值

    下一篇

    全球最大IPO卷土重来 百威亚太重启港股IP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