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人民币、美股期指短线走强, 黄金小幅跳水;半仓以上私募占比创今年来新高;我国服装销量一年减少178.5亿件,衣着消费支出仍在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07:56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涨100点,美股期货涨幅扩大,黄金小幅跳水

    截至7:2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涨约100点,一度收复7.10关口,现报7.0973;昨日夜盘在岸人民币收报7.1158。现货黄金短线走低约3美元至1495美元/盎司。
    截至7:30,美股期货涨幅扩大,道指期货涨0.5%,纳指期货涨0.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5%。现货黄金日内跌幅扩大至5美元。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8%

    3丨中证报头版评论:让股市“长钱”进得来留得住

    中证报头版评论称,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建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离不开长线资金这一“源头活水”。这场被市场各方寄予厚望的增量改革,不仅将吸引各类长期资金,更将完善长期资金愿意来、留得住的制度环境。可以相信,此轮资本市场深改将极大优化资本市场供给,提升股市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强化“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股市财富效应,推动股市焕发充满活力和韧性的光彩。

    4丨半仓以上私募占比创今年来新高 7月以来科技股持仓增幅最大

    据上证报报道,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月度报告显示,截至8月末,CREFI指数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3.10%,较上月末增加3.11个百分点,其中技术硬件与设备行业被较大幅度增持,持仓占比已接近历史高位。科技板块则成为不少私募近几个月的心头好,7月以来,技术硬件与设备行业等一直是私募持仓增幅最大的行业。此外,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投资从底部反弹,私募配置比重也逐步增加。

    5丨监管接连出招限制基金经理管理产品数量

    据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近期监管层对基金经理同时管理多只产品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规范,要求主动管理型基金经理最多管理10只产品,被动型产品的基金经理最多同时管理15只产品;如果新发基金申报时出现“超标”,则会让基金公司进行调整。

    6丨我国服装销量一年减少178.5亿件,衣着消费支出仍在增加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17年第四季度起,服装和布的销售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服装销售量2018年是540.6亿件,相较2017年的719.1亿件下降了24.8%。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衣着支出在消费支出中的比重为6.5%,较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服装单价上涨明显,衣着消费总体支出仍在增加。数据显示,2018年,限额以上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实现9870.4亿元,累计增长8.5%,增速较2017年提高0.5个百分点。2018年,服装消费价格累计上涨1.4%。

    为什么价格上涨如此明显?一方面,企业综合成本居高不下。另一方面,业内人士指出,时尚、快销、个性等服饰消费观念的流行,改变了整个服装消费市场。以往常出“爆款”服装,动辄几万件、几十万件的销量,但今天的消费者不再愿意与别人“撞衫”。新的消费理念迅速反馈到服装企业,其生产模式由“大而全”变成“小而精”。服装企业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在服装设计、款式、面料等方面,很难像以前那样大量投产来降低创新成本、扩大收益,单件服装的销售价格也就提高了。

    更多阅读:

    三城市未来房贷利率或上升 苏州、南宁首套房贷利率破6%

    2.5亿稀疏头皮引爆百亿市场!这场发际线保卫战有多难打?

    “打脸”梅姨,英国祭出签证新规“抢人”!目标直指中国留学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黄之锋同伙林朗彦等3人被判刑:监禁14天,缓刑1年

    下一篇

    广东发行全国首单专利许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