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海关总署: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菲律宾输入猪及其产品;华为首度亮相境内债市:30亿元中票发行在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9:0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海关总署: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菲律宾输入猪及其产品

    海关总署9月11日发布《关于防止菲律宾非洲猪瘟传入的警示通报》。《通报》称,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菲律宾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9月9日,菲律宾官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紧急通报,该国境内近日发生7起非洲猪瘟。

    2丨港交所主席史美伦:港交所与伦交所合并是一项重大战略机遇

    据每日经济新闻,9月11日收盘后,港交所宣布,已向伦交所的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及伦交所两家公司进行合并。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我们相信,港交所与伦交所的合并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使亚洲和欧洲两地规模最大和最举足轻重的两个金融中心强强联合,打造一个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集团。继与伦交所进行初步讨论后,我们期待与伦交所的董事会商讨细节,以体现这宗交易能够符合所有持份者、投资者和两者业务的最佳利益。”

    3丨天津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国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央视新闻11日消息,天津市纪委监委: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国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丨银保监会肖远企:支持银行挖掘消费金融市场

    据上海证券报,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肖远企9月11日表示,监管支持消费信贷发展,这与当前扩大内需、支持消费升级的大环境相匹配。银保监会也支持金融机构去挖掘这一市场。但他同时强调,发展相关业务发展必须符合规律,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和银行信贷风险管理的政策来进行。在他看来,近期一些信用卡透支、违约较多,实际上反映出银行对信用卡透支和信用卡消费的风控不严格,而银行业应该对此加强风控。

    5丨华为首度亮相境内债市:30亿元中票发行在即

    21世纪经济报道11日消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一单中期票据,本期发行规模约为30亿元,期限为3年,主承销商为中国工商银行,评级机构为联合资信评级,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债项评级均为AAA。值得一提的是,该期债券发行有可能会成为华为在境内债券市场上的首次发债融资。根据募集说明书显示,华为拟注册的中期票据规模为200亿元。

    6丨安翰科技科创板首发上市中止审核

    9月11日,上交所网站消息,上交所中止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发上市审核。

    更多阅读:

    专访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张新生:5G的应用越快越好 运营商合作共建更能形成合力

    新华时评:外贸之“稳”折射中国经济韧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资本市场连放“大招”释放什么信号?

    下一篇

    瞄准传统工业+物联网 温州“恶补”数字经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