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已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7亿元支持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7:3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9月11日,国新办就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负责人彭绍宗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已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7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畜牧大县开展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降低规模养殖企业环保成本;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11亿元,重点支持长江流域中西部省份开展畜禽粪污面源污染治理。

    近日,国家发改委又会同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工作的通知》,再继续推进畜牧大县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基础上,拟选择100个生猪存栏量10万头以上的非畜牧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作,每县最多补助3000万元;并启动实施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异地重建给予一次性补助。

    彭绍宗表示,为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发改委及时指导地方严格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2.3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达到1.29亿人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中国峥嵘岁月|蜀道之难大改观

    下一篇

    “百名红通人员”黄平回国投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