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央行:8月末M2余额同比增长8.2%,8月份社融增量为1.98万亿元;农业农村部:将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7:55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1丨人民银行:8月末M2余额同比增长8.2%;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8万亿元 比上年同期多376亿元

    据人民银行9月11日消息,人民银行发布2019年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3.55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狭义货币(M1)余额55.68万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5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32万亿元,同比增长4.8%。当月净投放现金463亿元。

    人民银行发布2019年8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报告。初步统计,8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6.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人民银行发布2019年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初步统计,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76亿元。

    2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将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 保障猪肉市场供给

    据上证报中国证券网9月11日消息,在国新办11日就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工作的指导,将《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明确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尽快实施,尽早落地见效,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给。

    3丨符合大市值公司快速入选指数条件 中国广核调入深证成指等指数

    据证券时报9月11日消息,鉴于中国广核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的平均A股总市值排名位居深圳市场前10名,符合大市值公司快速入选指数的条件,根据指数编制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2019年9月17日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深证100等指数样本股进行临时调整。其中中国广核快速调入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深证100、深证300、中小300、深证1000、中创100、中创500指数,同时纳入深成指R等其它相关指数。

    4丨《全球快递发展报告》在杭发布 中国快递业务量继续领跑全球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由国家邮政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快递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9日至1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举行,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在会上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快递发展报告》。报告分析称,中国快递业业务量领先,市场活跃,2018年业务量达507亿,六家龙头企业规模在380亿件左右,服务人口近14亿;美国市场全球布局寡头垄断,三家快递巨头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90%以上;欧洲市场成熟,态势良好,年均业务量增长9%左右,增速平稳;东南亚市场增速迅猛,潜力巨大,日均快递业务量约两千万件,年均快递业务量达50到70亿件。

    5丨李小加:港交所与伦交所合并可为股票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路径与通道

    9月11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网志,解读香港交易所提议与伦交所合并。李小加称,不仅体现了港交所20多年来发展历史上再一次踏上国际收购征途的巨大决心,更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不断深化提升连接东西方桥梁作用的标志性举措。对于中国内地而言,交易可为股票、债券、指数、其他金融产品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路径与通道,为人民币计价的金融资产融入国际金融市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平台,利于中国对全球金融基础设施的充分利用。

    更多阅读:

    爆款《小欢喜》背后是这家影视公司的暑期“大欢喜”

    员工远程控制电脑盗窃比特大陆100个比特币!法院:罚款5万,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项屏下光学指纹专利被宣告无效 上半年利润劲增8倍的汇顶科技还好吗?

    下一篇

    新中国峥嵘岁月|“一定要把淮河修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