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生猪饲养量约占全球一半 相关部门均已出台扶持政策恢复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7:0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9月11日下午,国新办就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介绍,所谓“猪粮安天下”,我国是生猪生产和消费大国,生猪的饲养量约占全球一半,猪肉消费量也较大,所以稳定生猪生产发展,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稳定物价、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于康震进一步指出,针对今年以来我国生猪产能明显下滑,猪肉供应相对偏紧的问题,《意见》从促进生产、加快恢复、规范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保障种猪、仔猪及生猪产品有序调运,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加强生猪产销监测,完善市场调控机制等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要求,相关部门都出台了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地,将对调动养殖场户的积极性、促进增养补栏和保障猪肉市场的供给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等这些政策见效以后,平复猪肉价格就是必然的结果了。”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快递发展报告》在杭发布 中国快递业务量继续领跑全球

    下一篇

    爆款《小欢喜》背后是这家影视公司的暑期“大欢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