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在消费者领域建立相关标准近6000项 填补养老家政、物流等领域空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6:3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1日下午,国新办就中国标准化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标准化工作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同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介绍,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标准化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众多民生领域的标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在消费者领域实施消费品质量和标准提升规划,消费品质量标准体系基本建立,相关标准近6000项,尤其是轻工、纺织行业的国际标准转化率达到了86%和94%,在养老家政、物流快递、社会保险等领域不断填补标准的空白,发布实施了400多项的标准。

    此外,在兜住安全底线方面,标准化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涉及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以及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水平,为国家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构筑了安全屏障。

    田世宏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强制性国家标准共有近4000项,涉及到食品、消费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程建设等领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医保局:尽快启动扩大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实施范围工作

    下一篇

    银保监会将鼓励保险业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