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公布;华为发布《5G应用立场白皮书》;巴西警方正式起诉内马尔性侵案女主敲诈勒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3: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北斗导航总设计师杨长风:北斗将与5G大数据等深度融合

    据中证网,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9月10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在大会上表示,北斗将与互联网、物联网、5G、大数据深度融合。未来,北斗系统会坚持融合发展,将导航定位服务融为一体,并在此基础上增加国际搜救、星基增强、精密单点定位等服务能力。此外,北斗系统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先后与GPS、GLONASS实现了兼容互操作。

    2丨浙江确保2021年猪肉自给率达到70%

    据浙江日报,日前,浙江提出“力争2020年、确保2021年猪肉自给率达到70%”的目标任务。从中央到地方,鼓励发展养殖的信号让企业投资意愿强烈,10家龙头企业养殖计划达1200万头,新希望、华统、三易易等企业正在浙江省内建设的规模猪场可解决产能120万头,预计明年下半年达产。

    3丨华为在世界电信展发布《5G应用立场白皮书》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华为公司10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2019年世界电信展上发布《5G应用立场白皮书》,展望了5G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场景,并呼吁全球行业组织和监管机构积极推进标准协同、频谱到位,为5G商用部署和应用提供良好的资源保障与商业环境。

    白皮书认为,频谱分配是监管的重要事宜。全球频谱协同,有助于降低供应商、运营商、行业伙伴乃至最终用户实现5G的复杂程度及成本。发放全国范围的频谱,仍然是各国监管机构首选和主推的模式。同时,应考虑实现网络同步,从而提升频谱的利用效率,减少干扰。白皮书同时指出,5G的发展需要健康稳定的产业生态,5G时代的商业成功与规模经济增长的实现以及5G生态的成熟,有赖于包括运营商、设备商以及全行业利益相关方的紧密合作,以及监管机构对应用创新的支持。

    4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

    据新华社,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试行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9〕2号),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对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部分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起实施。

    其中,清单一所列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至2020年9月16日,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对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予以退还,相关进口企业应自排除清单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按规定向海关申请办理。清单二所列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至2020年9月16日,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不予退还。下一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适时公布后续批次排除清单。

    5丨指控不成反被起诉?巴西警方正式起诉内马尔性侵案女主敲诈勒索

    据环球网报道,巴西球星内马尔涉嫌性侵风波有了180度大转折。“今日俄罗斯”(RT)10日报道称,指控内马尔性侵的女主当天被巴西圣保罗警方指控欺诈和诽谤他人。报道称,当地时间10日,圣保罗警方在起诉书中指控内马尔性侵案女主娜吉拉·特林达德(Najila Trindade))和她的前任伴侣埃斯蒂文斯•阿尔维斯(Estivens Alves)欺诈、诽谤、以及敲诈勒索他人。RT表示,指控内容似乎旨在针对两人欺诈骗取内马尔钱财。

    更多阅读:

    开发商“骨折价”卖房,每平米最高降近万元!捡便宜的机会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汽轿车重组方案遭深交所问询:重组后总负债为何大幅增加?

    下一篇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去年内地近六成对外投资进入香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