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重庆新增城镇就业44.7万人 金融业增加值增长7.2%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2:13

    2018年,重庆全市GDP突破2万亿元,增长6%。今年上半年GDP达到1.03万亿元,增长6.2%。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9月11日,国新办就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京举行发布会。

    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全市GDP突破2万亿元,增长6%。今年上半年GDP达到1.03万亿元,增长6.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重庆为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表示,一是稳住经济基本面。认真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实现了就业、金融、外贸、外资、投资、预期“六个稳”。上半年,重庆新增城镇就业44.7万人,金融业增加值增长7.2%,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6.5%,外商直接投资增长5.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1%。

    二是管控经济运行风险点。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妥善应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等各领域风险,有效应对实体经济困难。

    三是培育新的增长点。唐良智表示,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巩固提升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培育壮大装备、材料、生物医药、消费品、能源、技术服务、农副食品加工等产业集群,努力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

    多措并举下,重庆社会预期向好趋势明显。唐良智指出,上半年,民间工业投资增长12.4%,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425.7亿元、同比多增476.4亿元,中长期贷款余额2.62万亿元、增长15.8%,制造业用电量、工业用气量、货运量分别增长5.8%、6.2%、5.3%。

    “这些指标反映出社会各界看好重庆发展。今年的智博会与去年相比,不管是参会嘉宾、参展企业,还是科学家、企业家、各国政要,数量都大幅增加,从中可以看出大家对重庆发展的预期都是好的。”唐良智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醉酒男子飞机上霸占机组人员座位,被行拘并限制乘机一年

    下一篇

    台当局推"去中国化"新课纲 国台办:倒行逆施 数典忘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