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容大感光互动平台回应疑引股价异动 深交所:想炒股价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00:27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9月10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以下简称创业板管理部)向容大感光(300576,SZ)下发了关注函。在函件中,创业板管理部对上市公司提出7大问题,要求公司进行说明。其中,创业板管理部着重关注了容大感光近日股价的异动与公司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联系。

    9月2日~9日,容大感光股价连续上涨,其中9月6日(周五)、9月9日(周一)连续涨停,成为A股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容大感光股价突然大涨,似乎与公司在互动平台对投资者的一则回复有关。

    9月2日,容大感光在互动平台答投资者问时表示,“公司目前尚未向韩国企业供应光刻胶产品,但已有韩国企业联络我司,咨询光刻胶事宜。我司目前的光刻胶产品主要销售给中国国内市场,应用领域包括平板显示、半导体照明(LED)及集成电路芯片等。”

    今年下半年,日本和韩国发生贸易摩擦,日本对韩国进行出口限制,其中便包含了光刻胶材料。在此情况下,A股相关光刻胶概念股也受到资金追捧。此时此刻,容大感光这一番表态,自然会引起市场关注。

    不过,在创业板管理部看来,容大感光的行为有炒作股价的嫌疑。在关注函中,创业板管理部提问称,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平台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其要求上市公司说明在互动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同时,创业板管理部要求容大感光说明其董监高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并结合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事项。

    此外,创业板管理部要求容大感光结合韩国企业咨询光刻胶的具体事宜、未来开展业务合作的可能性、预计未来可能产生的销售收入区间等,说明相关事项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的具体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容大感光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光刻材料及配套化学品实现营业收入1376.45万元,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重为3.25%。截至目前,此类业务对公司业绩影响还比较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休 刊 小 启

    下一篇

    OPPO副总裁沈义人:4G、5G并存或为未来中期的常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