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人寿因2亿元投资款将*ST康得告上法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22:31

    9月10日晚间,*ST康得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恒大人寿要求解除双方就*ST康得2017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达成的交易合同,并返还恒大人寿已支付的投资本金2亿元,并支付利息996.91万元。此外,恒大人寿还要求*ST康得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及实现债权的律师费、保险费等,同时,案件诉讼费、保全费也由*ST康得承担。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琳 摄

    9月10日晚间,*ST康得(002450,SZ)公告称,由于公司债券交易纠纷,公司近日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人寿)要求解除双方就*ST康得2017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以下简称17康得新MTN002)达成的交易合同,并返还恒大人寿已支付的投资本金2亿元,并支付利息996.91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17康得新MTN002”应于2019年7月14日(该日为节假日,顺延至2019年7月15日)到期,截至到期付息日终,“17康得新MTN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构成实质性违约。

    在诉讼请求中,恒大人寿还要求*ST康得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及实现债权的律师费、保险费等,同时,案件诉讼费、保全费也由*ST康得承担。

    对此,*ST康得称,公司将采取相关应对措施,积极维护公司权利,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正当权益不受侵害。鉴于后续判决结果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日,*ST康得发布了《关于公司近期情况说明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称鉴于公司出现债务危机、涉嫌财务造假等特殊情况,相关事件已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公司就近期主要工作及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公司正积极落实短期流动资金、化解流动性困难。其中,*ST康得一方面通过降本增效,关停部分亏损业务等方式,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介入,帮助设立专门的纾困平台公司作为代收代付主体,保障公司持续经营,并提供1.5亿元资金支持,用于保障正常生产。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又全力协助公司追缴违规大额款项,并全部用于保障公司员工工资及公司基本生产运营资金需求,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短期资金缺口压力。

    另外,*ST康得称公司产品在市场上仍具有相当的竞争优势,公司未来恢复持续经营的客户基础仍然存在。下一步,公司将在产、供、销等各业务条线恢复正常的考核管理,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马云卸任演讲:世界这么好 我这么爱热闹 哪里舍得退休离场

    下一篇

    白云山拟分拆医药流通子公司赴港股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