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国办:加快构建现代生猪养殖体系;河北:个人出租住房,按租金5%-10%核定所得税;绿化带停车3小时,“收费”3230元

    2019-09-10 22:50

    1丨阿里新掌门张勇:本财年平台消费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没悬念

    据澎湃新闻,9月10日晚,杭州,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上,现年55岁的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接任者是现年47岁的张勇。张勇说,5年前,为阿里巴巴定下的目标是,到2020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平台消费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这个数字对阿里巴巴来说没有悬念。

    2丨车主绿化带停车3小时,“收费”3230元

    据央视新闻,日前,深圳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的队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路旁的草坪上竟停放了一辆小轿车,4个车轮全部压在绿化带上,附近也没有车主的身影,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拍照取证。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相关规定,在公共绿地停放车辆,将按照所占用或者损毁绿地面积,处以每平方米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经执法人员测量,该车停放的面积为6.46平方米,于是按照每平方米五百元,对涉事车主开具了一张3230元的罚单。

    3丨国办:加快构建现代生猪养殖体系,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加大对生猪主产区支持力度,推动生猪生产科技进步。《意见》明确,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为,生猪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稳步提升,稳产保供的约束激励机制和政策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带动中小养猪场(户)发展的社会化服务体系逐步健全,猪肉供应保障能力持续增强,自给率保持在95%左右。到2022年,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要进展,养殖规模化率达到58%左右,规模养猪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8%以上。到2025年,产业素质明显提升,养殖规模化率达到65%以上,规模养猪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

    4丨河北:个人出租住房,按租金5%-10%核定所得税

    河北省税务局对河北省个人出租住房个人所得税如何缴纳进行了规范完善。对个人出租住房不能提供成本费用的,按租金收入的5%-10%征收所得税。日前发布的《关于个人出租住房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共含2条内容,对个人出租(转租)住房应纳税所得额和一次性收取租金的计税收入确认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  

    5丨硬核西班牙拒绝冷门晋级四强

    男篮世界杯波兰队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波兰队第四节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但无论他们多么努力,就是无法反超比分。而拥有多名NBA球员的西班牙队,则显示了强大的整体和个人能力,马克·加索尔压阵,卢比奥、费尔南德斯、埃尔南戈麦斯兄弟攻城拔寨,随着卢比奥两记飘逸的三分球命中,西班牙队将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之一波兰队,阻止在四强之外。最终的比分是90:78。

    上一篇

    控股股东违规操作上市公司也要担责?ST冠福:与我无关

    下一篇

    重磅利好:证监会12项任务定调资本市场改革,指明A股长牛走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