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戴姆勒将投入更多“碳中和”产品 康林松:既要踩油门,又要踩刹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21:52

    每经记者 蘧毛毛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电气化是今年法兰克福车展最突出的主题,同时也是最深远的变革。接下来戴姆勒集团将会对‘碳中和’产品进行大量投入。”德国当地时间9月10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康林松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了解,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戴姆勒集团工作的重点。目前,戴姆勒集团已提出“碳中和”生产目标,即到2030年新能源车型在乘用车销量中占比达50%以上。

    康林松表示,为达成上述目标,戴姆勒要做好两方面事情:一是“踩油门”,另一个是“踩刹车”。

    所谓“踩油门”,即加速“碳中和”产品的投入。按照规划,戴姆勒集团将以电动化为先,燃料电池起补充作用。戴姆勒计划在未来数年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涵盖从新生代至大型豪华车级别。到明年年底,戴姆勒集团将推出20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涵盖新生代、中型和全尺寸轿车及SUV。另外,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已经应用于戴姆勒的部分乘用车、大型客车和其它大型商用车上。

    而所谓“踩刹车”,即在达成“碳中和”目标的同时控制好成本。康林松表示:“新领域以及新产品需要投入很多,但又要控制成本。为此,戴姆勒集团通过提升效率来削减成本,同时也在投入和降低成本两者之间寻找平衡点

    为尽快推进“碳中和”产品计划的落地,戴姆勒将和在华合作伙伴展开多维度合作。其中,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将在北京奔驰投产。早在2018年2月,戴姆勒宣布将在北京奔驰生产新能源车,与北汽集团共同投入119亿元建立生产基地扩大产能,生产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数款奔驰新车型。

    此外,戴姆勒与比亚迪合资推出的腾势品牌也将推出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全新纯电动车型。自2019年7月1日起,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服务销售有限公司已经正式负责腾势品牌部分业务的运营,包括销售、市场营销及品牌传播、客户服务、网络发展等。

    “对戴姆勒来说,这些合作都是很好的机会,能帮助戴姆勒强化在中国发展的态势,同时也能帮助戴姆勒在未来找到更多契机。”康林松认为,实现双赢和各自发展并不矛盾,与合作伙伴建立互信关系将是奔驰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关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渤海信托申请冻结李光荣旗下两上市公司股权 冻结原因未明

    下一篇

    信托受益权账户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自愿开户、账户实名、一人一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