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大利好接力!QFII、RQFII额度限制取消!证监会又加“大餐”——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20:18

    国庆行情利好不断,国家外汇管理局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而在晚间,据证监会官网消息,9月9日至10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达哥认为,后市重点把握行情两条主线:科技股和消费类白马股。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大盘高位调整,热门科技股震荡幅度加大,最终沪指下跌3.54点,以3021.20点报收,跌幅为0.12%。

    大盘跌幅并不大,短期调整也在预期之中。但是今晚,一个重大不确定性因素将出现,无数人可能会彻夜难眠。

    其实,达哥担心的不是股市,而是心心念念的国足。今晚,国足世界杯预选赛正式开打,第一个对手是“鱼腩”马尔代夫。国足能赢吗?能赢几个?会不会给无数球迷添堵?这才是最大的不确定性。

    焦点事件

    前几天,中国男篮给所有篮球迷添堵了,糟糕的战绩让人感到憋屈。达哥算不上专业篮球迷,最多只是看个热闹。但即便如此,对于男篮的低迷,达哥也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认为是周琦的问题,有人认为是主教练李楠的指挥问题,也有人为姚明的担当而点赞。达哥作为普通篮球迷,只谈一点个人的看法。

    周琦的问题,不用多说,连续犯下低级错误,葬送球队到手的胜利果实,作为球员,理应承受外界的指责。

    但是,主帅李楠的指挥水平、临场应变能力,也确实存在很大问题。球迷都看得出来的问题,李楠却对自己的战术安排和用人一意孤行,难道他不该承担责任?我觉得,球迷喊出“李楠下课”非常合理,作为主教练应该承受这样的压力。如果放在足球场上,早就被球迷喷死了。

    对于姚明,赛后他说,他来负责任,当然应该他负责。不可否认,姚明作为中国篮坛最成功的运动员,绝对是无可争议的。而他负责改革国内联赛,也是成功的。但是,在男篮主教练人选这个问题上,姚明当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毕竟,李楠连CBA主教练都没当过,有能力带国家队吗?

    达哥的个人观点,如果网友有不同的看法,请轻点喷。

    再说国足今晚的比赛,终于开始打世界杯预选赛了,对手是马尔代夫。现在的国足,还有“归化球员”艾克森,可谓形势一片大好,问题不是赢不赢球,而是赢几个的问题。

    我觉得,赢三个算是及格,三个以上算是满意。如果只赢一两个球,那就是爆冷了,这个结果,亿万球迷可能是无法接受的。因为这样的比赛,就是捞净胜球的比赛,如果打马尔代夫都要担心的话,那真的……

    今日复盘

    好了,再说今天的行情。昨天科技股炒疯了,今天明显降温,短期调整果然来临。只是跌得不多,但科技股的大幅波动,还是引发了大家的一丝担忧。

    今天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中国软件。这是软件股的龙头之一,昨天涨停,股价大有破百之势。但是今天,盘中却一度触及跌停板,最终跌幅高达8.5%,而且成交量明显放大。

    除了软件股外,其他科技类概念也纷纷回落,PCB概念、半导体、计算机等板块,都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

    达哥今天在微博上做了一个调查,大家觉得科技股行情的调整,只是空中加油,还是开始熄火了?结果,超过一半的人都认为,科技股行情开始熄火了。

    看来,关于科技股的分歧还是比较大。所以,科技股现在还没有到一致性看多的时候,但凡有分歧,可能行情就还没完。如果有一天,无人看空科技股,大家蜂拥而至疯抢科技股的时候,可能就真的开始“割韭菜”了。

    盘后重磅

    今天盘后,又有重磅消息传来。

    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为进一步扩大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下合称“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

    以前,每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A股,他们的投资额度都要经过备案和审批,并不是想投多少就投多少。

    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8月末,QFII投资总额度3000亿美元,共计292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批投资额度1113.76亿美元;RQFII投资总额度为19900亿元人民币,共计222家RQFII机构获批6933.02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

    现在,取消投资额度限制,意义非常重大,就是简化程序,加快合格境外投资者进场的速度。目前,外资持有A股流通股票市值占总市值的比重不足5%,可以预想,未来外资在A股市场的比重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而外资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无疑还将不断上升。外资喜爱的品种,比如白马股,也将因此迎来重大利好。

    国庆行情利好不断,国家外汇管理局“话音”刚落,证监会又加“大餐”了。据证监会官网消息,9月9日至10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强化证券基金经营机构长期业绩导向,推进公募基金管理人分类监管。推动放宽各类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推动公募基金纳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金投资范围。

    达哥也为大家统计了QFII持股市值前100名的个股名单,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然后回复“外资”即可获得名单。

    后市策略

    在科技股主动调整的情况下,大盘存在进一步调整的可能。但是,盘后重磅利好的出现,又给明天的行情带来变数。

    对于后市,我认为还是重点把握行情两条主线:科技股和消费类白马股。科技股的调整,有必要继续观察,等待新的机会出现。而消费类白马股,此前已经调整了一周多,接下来,是否又到了白马股起飞的时候?值得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9月10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跟着“马老师”超,不怕挨“飞刀”!(附股)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前沿生物药业(南京)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