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联方涉税务案件被调查 福成股份澄清称实控人目前正常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8:01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关于福成股份(600965,SH)的关联方及其实控人的传言较多,为此,上市公司最新发公告予以回应。

    9月10日收盘后,福成股份发布了一则澄清公告,对近日媒体报道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福成集团及关联地产企业涉税问题被调查一事表示,媒体报道中提及的河北福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成房地产)、河北联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福地产)均为福成集团下属子公司,具体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为公司关联方。而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核实,目前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相关关联方牵涉税务经济类案件,正在配合调查,目前案件尚未有进一步结论。

    而对传言所称福成股份实控人李福成、李高生也曾被相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后进行了取保候审,福成股份在澄清公告中表示,福成集团、福成房地产、联福地产的法定代表人李福成目前正常履行相关职务。李福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之一,目前未在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职务。

    今年73岁的李福成是福成集团创始人。2004年,李福成将福成五丰(2016年改为“福成股份”)送上A股,成为“中国养牛第一股”。2014年,李福成辞任福成五丰董事长,由其长子李高生继任。2018年,退隐3年多的李福成宣布再度出山。

    对于公司是否会受涉税案件影响,福成股份表示,公司目前正常开展生产经营。公司还披露,前期公告的关于控股股东与华侨集团的控制权转让事宜,尚未有进一步进展。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拜腾汽车C轮5亿美金融资将就位 量产进度推迟半年

    下一篇

    赴摩游客有望突破20万人次 将推动成都直航摩洛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