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岛核电站污水怎么处理?日环境大臣:将不得不排入太平洋

    环球网 2019-09-10 16:03

    据英国路透社10日报道,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当天表示,运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将不得不将核电站污水排入太平洋。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辐射泄漏后,大量辐射污水迟迟没有得到处理。据英国路透社10日报道,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当天表示,运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将不得不将核电站污水排入太平洋。

    路透社称,当地时间10日,原田义昭在东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唯一的选择是将(污水)排入海洋并稀释它。整个政府都会讨论这个问题,但我想给出我简单的意见。”

    路透社说,原田义昭没有说明需要向大海排入多少污水,记者也没能立刻联系到东京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置评。另外报道提到,日本政府关于污水处理的最终决定还在等待专家小组的报告。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触发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灾难性辐射泄漏。核电站内1号机组和3号机组反应堆冷却系统损毁,核燃料熔化。为控制反应堆温度,东京电力公司注入大量冷却水,因而产生含有辐射物质的污水。该公司曾于上月预测,核电站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最多还能保存3年,存放污水的容器将于2022年被装满。这一说法引发核电站附近居民及韩国的担忧。

    上月19日,韩国外交部气候环境科学外交局局长权世重召见日本驻韩大使,强调韩方对污水排放的担忧,并要求日方解释对于污水的最终处理方案。日本政府同日呼吁东京电力公司考虑继续长期保存污水,该公司回应称,“长期保存污水可能将对核电站的报废工作造成影响 ”。

    来源:环球网 温家越

    上一篇

    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长安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 关于近期有人伪造长安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公章 擅自解除车辆抵押的声明

    下一篇

    青铜、铁器后进入塑料时代?塑料污染已存在于化石记录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