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中国农科院:非洲猪瘟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美政府归还华为扣留货物,外交部:从事实上承认其行为违法性;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0.2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5: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务院就“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提出具体措施与保障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指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保障猪肉基本自给为目标,立足当前恢复生产保供给,着眼长远转变方式促转型。《意见》从稳定当前生猪生产,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完善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健全现代生猪流通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同时强调,要加大金融政策支持,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强化法治保障。《意见》要求,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对本地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各省(区、市)要在今年年底前,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国务院。

    2丨中国农科院:非洲猪瘟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据央视新闻,中国农科院今天(10日)发布,我国非洲猪瘟疫苗研制在今年4月实验室研究工作取得成功后,今年8月,疫苗研发工作又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一株双基因缺失弱毒活疫苗已完成了实验室安全评估与有效试验,突破了规模化生产技术瓶颈,近期已向农业农村部提出生物安全评价申请,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3丨美政府归还华为扣留货物 外交部:从事实上承认其行为违法性

    据人民日报,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因美国政府归还扣留两年的货物,华为公司撤回今年6月对美国多个政府部门的诉讼,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表示,看到了有关的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将两年前无故扣押的一批电信设备归还给华为公司,就从事实上承认了其行为的违法性和随意性。

    4丨美国空军一号差点遭雷劈,特朗普惊呼:令人惊奇

    据环球时报援引外媒报道,9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专机“空军一号”在北卡罗来纳州切里波因特海军陆战队航空站差点被闪电击中。特朗普在社交媒推特上发布了一张闪电似乎击中了他的总统专机的照片,当时这架飞机正停在北卡罗来纳州切里波因特海军陆战队航空站机场的跑道上。美国总统发表评论称,“这真是太令人惊奇了!”

    5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0.23亿元,已连续9日净流入

    据东方财富数据,A股截止9月10日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30.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07亿元。目前北向资金已连续9日净流入。

    更多阅读:

    网购骗局又有新套路,警方提醒:小心热情“客服”

    报告: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平稳下行,跌幅连续4周收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网购骗局又有新套路,警方提醒:小心热情“客服”

    下一篇

    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长安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 关于近期有人伪造长安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公章 擅自解除车辆抵押的声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