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兰亭集势经营持续向好 二季度首现盈利

    2019-09-10 15:02

    北京时间9月9日,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兰亭集势(LITB.US)(Light In The Box)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受益于公司经营方向和管理结构的持续优化,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毛利率大幅提升,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五年来首次实现盈利,标志着公司调整运营渐入佳境,走向良性持续发展的轨道。

    毛利率持续好转、成本结构改善、利润拐点出现,大幅改善、亮点频现的财务及运营指标均表明,Ezbuy和兰亭集势业务整合协同效应明显,兰亭集势呈现良好的运营势头,公司未来业绩表现值得期待。

    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兰亭集势的净营收为5814万美元,同比上升4.9%。兰亭集势过去几个季度一直专注于优化销售产品结构,毛利率出现了持续、积极增长。公司二季度毛利率大幅扩大至41.9%,同比增幅高达65%。这得益于公司继续采取稳定业务、持续增长的举措,优化产品结构,主攻高毛利品类,继续整合优化供应链,同时提高履约及运营效率。产品组合主力从手机、电子产品等低毛利产品转变为服饰、时尚、家居、食品等高利润产品类别。

    顾客数量和订单数量双双增长,表明公司获客能力及复购成单等核心能力进一步增强。二季度订单总量为130万单,同比大增44%,顾客基数也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万人,增幅14%。主力商品服装营收2030万美元,出现了明显增长。公司示更加重视对研发的投入,第二季度研发费用413万美元,同比增长46%,从产品推荐算法等方面重点发力,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提高客户重复购买率。

    受毛利水平大增影响,2019年二季度调整后EBITDA盈利90万美元,一改去年同期亏损888万美元的不利局面。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受一项非经营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影响,本季度公司净亏损为72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收窄23.6%。该项661万美元的损失为收购ezbuy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在本季度的公允价值变动而计算得出。相信下半年兰亭集势会给出一个更漂亮的盈利数据。

    兰亭集势首席执行官何建表示,调整后EBITDA首次实现盈利,这是公司取得的里程碑式进步。业绩出现积极健康发展态势,表明ezbuy和兰亭集势的业务整合正在创造新的协同效应,同时近段时间来的持续调整举措取得良好效果,这坚定了公司的战略运营方向,增强了引领跨境电商良性发展的信心。

    经过近两年的高速发展,兰亭集势业务发展为涵盖了兰亭主站、东南亚平台ezbuy、兰亭MINI站、兰亭全球买家平台、兰亭智通、共享海外仓等多项细分业务。面向欧美及东南亚市场的兰亭集势,正在以技术驱动、大数据为贯穿点,整合供应链生态圈服务,为成为全球超大跨境电商平台而努力。

    作为卓尔智联智能交易生态圈的一份子,背靠其线上线下融合的坚实产业资源,在跨境电商深度发展时期,拥有着更多的底气与魄力;加上企业成功转向高毛利产品,逐渐形成特色和竞争优势,业绩持续好转,未来发展之路理应给予更多期待。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每经15点丨南京楼市新规:市场化租赁住房建成后不得分割转让;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联播秀中文,普通话惊艳网友;美国港口外倾覆的韩国货船上全部船员成功获救

    下一篇

    2019中国创业武林大会:颠覆创业新格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