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美国政府归还扣留两年货物,华为因此撤回诉讼;董明珠喜提新公司董事长:由格力联手银隆等5家企业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2: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美国政府归还扣留两年货物,华为因此撤回诉讼

    华为官网10日通报称,近日,美国政府将两年前无故扣押的一批电信设备归还华为公司,从事实上承认了其行为的违法性和随意性。考虑到起诉的理由消失,华为美国子公司于9月9日提交撤诉申请,撤回今年6月针对包括商务部在内的多个美国政府部门提起的诉讼。同时华为认为,这起扣货事件是美国政府针对华为做出的一系列不正当和不公正行为的体现。

    2丨华为:即将发布的Mate 30将不再预装任何谷歌应用程序

    据澎湃新闻,9月9日,华为在2019年柏林IFA展上对媒体确认,即将发布的秋季旗舰手机Mate30将不预装谷歌的应用程序和GooglePlay服务。根据科技媒体Ausdroid的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禄告诉与会者,Mate30系列将运行于Android10,但谷歌应用程序将无法在发布时使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IFA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卖出的或者现有的华为智能手机使用谷歌应用一点问题没有,包括每月的安全补丁也会及时更新。

    3丨董明珠喜提新公司董事长:由格力联手银隆等5家企业成立

    据中新经纬,日前,格力电器联手株洲中车、银隆新能源等5家企业,共同投资设立了国创能源互联网创新中心(广东)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董明珠任董事长一职。目前,公司六大股东中,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5%,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据了解,该公司为广东省局域能源互联网创新中心,以解决局域能源互联网的共性关键技术,为行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作用。

    4丨李嘉诚再发声:呼吁体谅大局 希望和和平平 

    据财新网,香港首富李嘉诚继此前登报呼吁反对暴力后再次发声,9月8日,李嘉诚在慈山寺与千人祈福时表示,“希望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执政者也能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李嘉诚称,对于近日社会暴力升级以及对法治造成冲击,他不能接受。他对香港的前途感到非常担心,他希望各方体谅大局,为香港着想,共同渡过难关。

    更多阅读:

    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问世 “文创+金融”亮出“成都模式”

    8月40城新房成交环比降9%,预计金九银十降价促销将增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政府归还扣留两年货物,华为因此撤回诉讼

    下一篇

    金融家们太“南”了,他们研究了特朗普4000条推特,发现神奇规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