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微软总裁:美国政府对待华为不公正;公安交管公布6项新措施,9月20日起推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1: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36% 科技股回调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科技股纷纷回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6%,深证成指跌0.64%,创业板指跌0.56%。盘面上,种业、人造肉、工业大麻、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操作系统、5G、芯片、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0.22亿,深股通净流出3.7亿,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6.52亿元。

    2丨时刻警惕来自各方的“围猎”!证监会会议要求: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

    日前,证监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要求证监会系统全体干部认真吸取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接受监督,对纪律心存敬畏、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对组织忠诚老实,时刻警惕来自各方的“围猎”;要求证监会系统各级纪检机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于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问题,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3丨微软总裁:美国政府对待华为不公正

    据新华社,美国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日前对美国媒体说,美国政府对待华为的方式是不公正的,美国政府在没有“坚实的事实、逻辑和法治”的情况下,不应该采取这些行动。史密斯说,微软已经要求美国政府对其行为作出解释。路透社8月末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说,美国商务部已收到130多份申请,要求获得许可向华为供货,其中包括谷歌、高通、英特尔等科技公司。但迄今为止,尚没有公司获得美商务部许可。

    4丨公安交管公布6项新措施,9月20日起推行

    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将于9月20日起推行情况。包括: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变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简化申领手续,延长使用期限;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全面推行“两个教育”网上学习,推广应用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提供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交管业务网点等信息导航提示服务。

    5丨火锅立功抓逃犯 A级通缉犯吃火锅暴露藏身处被抓

    据江苏新闻,7日,江苏南通警方得知,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参与实施诈骗、敲诈勒索犯罪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郭兵将与女友相约在某公寓楼内吃火锅。就在民警在楼道里排查寻找郭兵时,突然闻到一间屋内飘出阵阵诱人的火锅香味,破门而入后将其成功抓获。目前,郭兵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更多阅读:

    居家社区型养老床位每张补助2万,政策加码支持普惠养老项目

    8月40城新房成交环比降9%,预计金九银十降价促销将增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南京新百拟购买金融信息公司 交易对价暂未确定

    下一篇

    美国政府归还扣留两年货物,华为因此撤回诉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