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统计局: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苹果回应违反劳工法;美心大小姐受到乱港分子攻击:有些事现在必须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09: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统计局: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据国家统计局,2019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城市上涨2.8%,农村上涨3.1%;食品价格上涨10.0%,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3.6%,服务价格上涨1.6%。1­­—8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4%。

    8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7.3%,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2.14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30.9%,影响CPI上涨约1.31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46.7%,影响CPI上涨约1.08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24.0%,影响CPI上涨约0.39个百分点;禽肉类价格上涨9.6%,影响CPI上涨约0.12个百分点。

    2丨统计局: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8%

    据国家统计局,2019年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8%,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0.2%。1—8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2%。

    3丨苹果回应违反劳工法:大多数指控都是错的,已确认工人都得到适当补偿

    36氪获悉,针对违反劳工法事件,苹果回应称,“我们调查了中国劳工观察的说法,大多数指控都是错误的。我们已经确认所有工人都得到适当的补偿,包括加班工资和奖金,所有加班工作都是自愿的,没有强迫劳动的证据。我们在调查期间确实发现派遣工人的比例超过了我们的标准,我们正在与富士康密切合作解决这个问题。”

    4丨美心大小姐受到乱港分子攻击:有些事现在必须做

    央视新闻10日消息,因近日义正辞严阻止学生罢课,伍淑清女士受到一些乱港分子的恶毒攻击,其家族经营的企业美心集团也被乱港分子号召抵制。她表示,很多学校罢课是有幕后推手在操纵,学生不该罢课,这对他们没好处。对于自己遭到攻击,伍淑清表示会小心,但“有些事现在必须做,不然良心过不去”。

    5丨三大股指悉数翻绿

    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下行,截至发稿,三大股指悉数翻绿,沪指跌0.36%,深成指跌0.56%,创业板指跌0.35%。个股方面,*ST信威在连续43个跌停后,今日打开跌停板,截至发稿,公司股票触及涨停。

    6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任命新总裁 现任世界银行CEO已确认候选人意愿

    央视新闻10日消息,9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发表声明表示,下一任总裁的提名期于9月6日结束。现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保加利亚人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女士确认了作为候选人的意愿。执董会现在将根据遴选程序采取下一步骤,在候选人与执董之间举行会谈。执董会的目标是最晚在10月4日前,尽快完成遴选程序。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1953年生于保加利亚索菲亚,是保加利亚经济学家。从2017年起,她担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

    更多阅读:

    忘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啦!民航启动临时乘机证明,快来看如何办理

    买买买!外资连续9个月增持中国债券,持仓已突破2万亿,美国资金尤其活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信威触及涨停 此前连续43个跌停

    下一篇

    北京首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