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10.03亿元;香港学生来内地读大学热度上升;英国议会再次否决首相提前大选的动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08: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两市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0.03亿元

    截至09月0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58.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69.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4.87亿元;两市合计942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0.03亿元。

    2丨报考人数增加近一成,香港学生来内地读大学热度上升

    21世纪经济报道10日消息,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通过各途径报考内地高校的香港中学毕业生有10433人。其中,今年通过“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报读内地高校的人数同比上升近一成。

    3丨英国议会再次否决首相提前大选的动议

    第一财经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议会再次否决首相约翰逊提前大选的动议,首相需要所有650名议员中的三分之二即总共有434名议员来支持提前大选,然而他并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英国议会将于今晚暂停,直到10月14日。在此期间,首相将继续与欧盟谈判一项协议,并为无协议的英国退欧做准备。

    4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1%

    9月10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1%。

    5丨美国多州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央视新闻10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9日,来自美国48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的50名总检察长公布了对谷歌进行的一项重大反垄断调查,这一调查加剧了该科技巨头所面临的监管审查。该调查将重点关注谷歌是否已经损害了竞争和消费者的利益,调查人员将对该公司在搜索、广告和其他业务方面的行为展开调查。这是美国多州针对美国互联网巨头展开的第2个反垄断调查。上周五,美国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总检察长已开始对脸书进行反垄断调查。

    6丨LG当众质疑三星:8K电视明暗对比值远低于国际标准

    央视财经10日消息,在今年的柏林消费电子展上,韩国两大电子巨头三星电子和LG电子都展出了8K电视。LG电子把本公司的8K电视与三星电子的产品并列悬挂,让消费者能直接比较出画质的区别。LG电子把本公司产品称作“真8K”,说明牌上标注的明暗对比值是“90%”;另一款产品则被称为“其他8K”,明暗对比值为12%。8K电视因横向有近8000个像素点而得名,分辨率是传统4K电视的4倍。按照国际显示计量委员会的规定,8K电视的明暗对比值也必须超过50%,这也正是LG电子质疑三星电子的主要依据。而三星电子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开启8K电视的大众化之路,目前,三星的8K电视种类正在不断扩大。业界普遍认为,LG电子和三星电子这样做是为了争夺制定8K电视标准的主导权。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马云今日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两名香港商界女强人将在联合国揭香港真相;企业用“葛优躺”做宣传被诉侵权,葛优获赔八千

    重磅!中央深改委定调,两项金融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箭在弦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细思极恐!你的“声音”也能被深度伪造,妈妈都听不出差别来的那种!

    下一篇

    5G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