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全国人大拟考虑修法赋予地方更大立法空间;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抗议者地铁站跪地哭泣是“演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18: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全国人大拟考虑修法赋予地方更大立法空间

    据新华社,经过40年逐渐发展,地方立法的作用日益彰显。记者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适时考虑提出修改完善相关法律的建议,赋予地方更大立法空间。在日前举行的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上记者了解到,一些地方提出,现有地方立法权限范围过窄、空间不足,建议给地方更大的立法空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这一问题正在研究。

    2丨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抗议者地铁站跪地哭泣是“演戏”

    据海外网,9月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罗范椒芬参与香港电台英文节目《Backchat》的直播录制。在节目中指出,抗议人士声称太子站有六人丧生,并在站内跪地痛哭,是“荒谬的(nonsensical)”,并形容该些人是在“演戏(acting)”,目的为煽动怒气,鼓励更多人出来继续抗争。此前,一则毫无附带事实根据的信息在网络上传播,指8月31日晚港铁太子站曾发生死人事件。香港特区政府9月7日发布严正声明,对近日持续散播的谣言进行辟谣,强调过去3个月的执法行动中并无致命个案。

    3丨长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刘凤桂被查,已退休3年有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9日消息,据长春市纪委监委消息:长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刘凤桂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悉,2007年12月,其任长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2008年7月,被长春市人民政府聘任为长春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职);2016年3月,退休。

    4丨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正在安装先进离心机,核协议或将破裂

    据中国日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9日表示,伊朗正在安装先进的离心机,各方于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或将破裂。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透露,已于7日证实伊朗已经或正在安装22台IR-4、1台IR-5、30台IR-6和3台IR-6离心机。伊朗核问题首席代表8日表示,2015年签署核协议的欧洲各方未能履行承诺。

    5丨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

    中国联通公告称,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根据合作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 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

    更多阅读:

    鸿海回应聘雇过多临时工:正逐步调整以更符合法规

    上海检察机关:利用互联网实施金融犯罪上升 去年共受理1065件非吸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1-2 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关于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意见(2019年半年报财务数据更新版)

    下一篇

    全国人大:拟考虑修法赋予地方更大立法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