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及信科技:成为金融科技 垂直服务领域小而美的参与者

    2019-09-09 14:43

    9月7日,在由国内知名财经媒体一本财经主办的2019银行创新与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上,及信科技集团凭借用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和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杰出表现,入选2019银行业金融科技服务商TOP30榜单,并荣获“2019银行业最佳信贷技术服务商”奖。

    赋能B端成为新方向

    活动当天举办的圆桌论坛上,及信科技首席风险官张际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OPPO金融CEO陈曦等嘉宾同台论道,围绕金融科技服务传统银行业的发展方向、如何实现有效风控与高效获客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高效风控体系,向传统金融机构提供助贷服务,是当前金融科技企业向B端机构赋能的主要方向之一。张际表示,“当前,大量的科技手段正在被运用到助贷运营环节中,并正从风控环节逐步过渡到覆盖营销、获客、风控、贷后等信贷业务全流程。及信科技作为专注于为小额信贷领域的金融科技服务商,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提供高效的智能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及信科技正在与银行、信托、消费金融等机构进行深度合作,提供产品开发、流量获客、营销运营、风控管理等多种工具,帮助B端机构用户实现智能化转型,提升服务效率。

    用金融科技降低获客和风控成本

    随着流量和用户红利时代的终结,目前传统金融机构的获客成本不断攀升。如何通过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实现有效风控和低成本高效获客的有效平衡,是当前业界普遍关注的话题。

    张际在探讨中分享了及信科技的创新服务模式。“及信科技的目标是成为金融科技垂直服务领域“小而美”的参与者。目前及信与多家头部流量机构进行了深度战略合作,通过基于客群特征的深度流量定制和联合建模,把风险预筛选和响应模型部署在流量端来有效过滤流量,在提升流量转化率的同时降低了获客成本。”张际表示,在风控环节,“及信科技与超过30家数据提供商进行合作,通过传统建模和机器学习相结合的手段,对客户在贷前贷中贷后进行风险识别,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可有效降低风险成本,筛选出更为优质的资产”。

    据张际介绍,结合多年深耕个人金融服务市场累计的海量用户资源和数据资源,以及在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反欺诈以及账户管理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目前及信科技成功打造了一整套具备标准化、可拆分的智能信贷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应用,可以实现针对B端需求提供更灵活的技术、流量、风险管理等服务,帮助客户提升反欺诈、信贷风控、智能运营、资产管理等业务场景中的决策水平,助力客户提升运作效率以及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如何提升下沉市场的业务拓展与服务能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普惠金融,成为银行业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关注重点。各大互联网企业、金融科技企业正在加速布局,围绕移动支付、个人信贷、企业信贷等多个应用场景“跑马圈地”,加速拓展向B端传统机构赋能产品与技术研发能力。通过金融科技向传统机构提供有效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将有助于金融机构拓展服务领域,让跟多的人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未来数以万计的中小微企业也将因此而受惠。

    上一篇

    华为余承东:谷歌服务若禁用 华为P40或用鸿蒙系统

    下一篇

    韩总统就未获国会听证报告任命官员向民众致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