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深圳新规:开车玩手机将被罚款300元;法律界谈格力混改:先支付保证金后基金备案有先例;会中毒!13款软泥玩具中检出过量硼元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14: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1周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据人民日报,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1周年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说,值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向委员长同志并通过你,向朝鲜劳动党、朝鲜政府、朝鲜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

    2丨深圳新规:开车玩手机将被罚款300元,11月1日起施行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决定近日表决通过,并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修改决定,#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也属违法行为#,最低罚款500元。据悉此次修法补充规定:驾驶过程中,有手动操作移动电话、移动电子设备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处300元罚款。

    3丨法律界谈格力混改:先支付保证金后基金备案有先例

    据e公司,针对有媒体报道的“高瓴资本旗下珠海明骏尚未完成备案,在竞标格力的合规性上似乎存在着争议”的问题,记者经问询法律界人士表示,以上说法存在严重误导。另外,记者了解到,在中国联通混改项目中,多家认购方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并于2017年8月16日分别与中国联通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彼时,上述三家认购方在缴纳保证金之时,均未完成基金备案程序,而是在签署协议之后陆续完成备案,监管部门并未对此提出任何意见。

    4丨会中毒!13款软泥玩具中检出过量硼元素

    据央视新闻,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软泥玩具比较试验结果,17款软泥玩具中有13款硼元素迁移量超过相关标准要求,占比76%。其中,10款超轻黏土中有6款硼元素迁移量被检出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这六款样品分别是:标称晨光、得力、培培乐、贝博氏、新生彩和美阳阳牌超轻黏土。此外,本次采样的7款水晶泥硼元素迁移量全部被检出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率为100%。这7款水晶泥分别是:标称亲子企鹅、智高、爱松利、高佳多、美术王国、彩陶公主和博士爱牌水晶泥。按照标准,水晶泥中硼元素迁移量应小于等于300mg/kg,而标称彩陶公主牌和标称美术王国牌样品硼元素迁移量分别是标准要求的13.5倍和13.9倍。医学专家称,软泥中添加的硼砂,可通过儿童破损的皮肤、口腔黏膜或经消化道被人体吸收。成人摄入1g到3g硼砂即可出现急性中毒症状;婴儿摄入2g到5g硼砂可导致死亡。

    5丨今年市场增添“人造植物肉月饼”,专家提醒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据中新经纬,中秋节佳节将至,与往年月饼市场不同的是,今年月饼市场上增添了一款新秀品种——人造植物肉月饼。分析人士称,人造肉月饼符合未来消费群体对于食品新鲜度的需求。但市面上新推出的造肉月饼是否是真正的人造肉,口感、质感是否能够匹配满足消费端的核心需求和诉求,这才是关键点。此外,高蛋白的人造肉月饼在包装、运输保存方面还要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更多阅读:

    刚刚九月,日本商场就卖起了羽绒被、羊绒大衣?原来,是增税“寒潮”将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大臣辞职,21人倒戈,亲弟弟反目,丘吉尔孙子大骂,英国首相:我太难了

    下一篇

    华为C-V2X RSU获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金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