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评丨股指集体高开 机构:A股有望再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09:36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81%,深证成指涨0.85%,创业板指涨0.64%。科创板23只个股飘红。

    板块全部飘红,证券板块领涨,中信建投涨逾4%,银行、沪伦通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应重新审视当前市场的逻辑:从盈利修复主线向风险提振切换。从3个月维度看,风险偏好提振能走多远要关注年底的估值切换。该团队指出,基于2010年以来的数据复盘发现,每年四季度大小风格存在明显规律,上证50优于中证500的概率达67%(排除2015年牛市概率为75%),银行的绝对收益优势更为明显。究其背后的原因,有两个维度:1)预期层面,经济下行周期中,次年的增长担忧在年底会异常发酵,守候龙头成为首选;2)交易层面,年底各方考核压力到来,抱团波动小、高分工的龙头是优选策略。

    海通证券:中国股权投融资时代拉开大幕,机构、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A股,短期反复盘整为牛市第二波上涨蓄势。目前看,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远景更明朗,两大条件之一已明确。上证综指始于2733点的上涨较大概率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即市场未来即便有反复,明显低于此低点的概率偏低,这是情绪恐慌的低点),目前政策面较暖,市场涨势延续,未来仍需要密切跟踪中美经贸谈判情况、美股波动、以及三季报财报数据,在牛市第二波上涨初期市场仍可能有反复。战略上乐观,战术上循序渐进,耐心布局。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中信建投:在利率并轨之后,本次央行实施年内第三轮降准,信用宽松和利率下降将逐步实现,盈利触底可期,A股有望再创新高,实现3500点的目标。建议最优先推荐配置券商和科技,加配困境反转的化工、汽车等周期品,坚守消费和高股息品种,实现金秋大丰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部委: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最高补助500万

    下一篇

    印度失联的“月船2号”着陆器找到了 尚未建立通信连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