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 超千只个股将受益——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08:46

    今天是央行宣布降准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到底会怎么表现,这依然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从历史上看,有统计显示,此前10次降准后,A股有6次都出现了上涨。而这一次,不仅仅是降准,还有很多利好在背后支持,再加上国庆将至,显然大家更愿意看高一线。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日前,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将1099只A股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指数),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不含创业板股票。

    据报道,标普道琼斯指数指出,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之后,A股在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中所占权重为6.2%,中国市场(含A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在该指数中所占权重为36%。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一天,9月23日开盘同时生效的还有富时罗素旗舰指数2019年9月的季度调整名单,也就是说当天两大国际指数将共同为A股注入活水。根据富时罗素8月24日公布的9月季度调整名单,本次新纳入79只个股,其中包括大盘股新14只、中盘股15只、小盘股50只。此外,第一阶段暂未纳入富时罗素的微盘股也新增了8只个股。

    其实,从上周北向资金情况就已经可以看出,近期海外资金已经是在加速流入A股市场,而未来一段时间,海外资金不断流入的情况可能不会改变。

    另外一个消息,关注一下券商股的业绩情况。据统计,36家A股上市券商8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净利润83.4亿元,分别环比增长1.4%、16.3%。同比来看,32家有数据可同比的上市券商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193亿元、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7.5%、350%。同比高增主要是受2018年8月份低基数影响。

    净利润排名前五的券商依次是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净利润分别为17.2亿元、11.1亿元、5.23亿元、5.16亿、5亿元。

    8月份,18家上市券商实现净利润环比增长,4家券商增幅超过100%,其中山西证券增幅最高,达到600.5%;另有18家券商净利润环比下滑,下滑幅度最高为88%。

    近期,券商股的表现再度升温,上周末,央行宣布全面降准之后,券商股的估值也再度明显提升。

    今天是央行宣布降准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到底会怎么表现,这依然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从历史上看,有统计显示,此前10次降准后,A股有6次都出现了上涨。而这一次,不仅仅是降准,还有很多利好在背后支持,再加上国庆将至,显然大家更愿意看高一线。

    最后,来看看上周五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七一二(SH.603712):持续投入研发,打造自主可控硬核科技公司

    下一篇

    庞大集团还不起1000多万欠款 面临退市破产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