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珠海国资委要求格力11月前完成评审;山东省民政厅厅长陈先运接受审查;港铁:昨日遭破坏的中环等站现已重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08: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格力集团正组织评委会 珠海国资委要求11月前完成评审 

    财新网9日消息,9月8日下午,珠海市政府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格力电器股权转让进入高瓴资本和厚朴投资两强竞购的新阶段。目前,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正在组织评委会。该评委会成员不超过十人,将对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珠海国资委要求格力集团在11月之前完成相关评审工作。该人士还称,评审将对两家意向受让方的报价、合规性等多个方面进行量化计分,如果一切顺利,“评审结果大概会在10月中旬公布”。

    2丨但斌回应:茅台是被动减持的 产品有个股持仓最高比例限制

    对于媒体“但斌二季度对贵州茅台持股市值合计降低256万元”的报道,9月9日,证券时报·e公司获悉,但斌称,“这两个产品有个股持仓最高比例限制,茅台是被动减持的,因为茅台上涨导致超过了20%的个股持仓限制,超过部分必须卖出,属于被动降仓位。”

    3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6%

    9月9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6%。

    4丨山东省民政厅厅长陈先运接受审查调查 系主动投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日消息,据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山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先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丨港铁:中环站、湾仔站、太子站及旺角站现已重开

    港铁公司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较早前被破坏的车站设施已完成初步修复,中环站、湾仔站、太子站及旺角站等各个出入口逐步重开供乘客使用。然而,由于部份被破坏的设施需较长的修复时间,仍未能完全恢复正常运作,乘客使用有关设施时请遵从车站职员指示,或需较长时间等候。据环球网此前报道,在9月8日下午,有部分暴徒冲进中环、湾仔等港铁站大肆破坏,并在港铁中环站出口纵火,焚烧纸皮。港铁公司当日发布通告表示强烈愤慨,“绝对不会容忍此等暴力行为”。

    6丨易建联澄清:未表示退出国家队

    据新华社,8日,中国队以73:86不敌尼日利亚队后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赛后有媒体称,本场比赛是中国男篮核心球员易建联“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易建联做出澄清,称并未宣布退出国家队。易建联表示,他的意思是“像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场一样去打比赛。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是误读”。

    7丨德国房租限价

    央视财经8日消息,德国首都柏林的房租在过去十年翻了一倍,很多人在市区根本租不起房子,为此,左翼党在柏林议会发起了一项房租限价的议案,对于2014年以前建成的老房子每月每平米租金限价7.97欧元。这一限价政策赢得了广大租客的欢心,同时也被房东、中介公司以及房地产业内人士广为诟病。有人认为,这一政策严重地违背了市场规律,现在更应该做的是大力、迅速地去建造更多的住房。此外,反对者们还担忧这项政策会赶走投资者,从而导致现有房屋不能够得到良好修缮,绿色房屋的理念难以实现。而且横向对比,柏林房租并不高,只是之前是价格洼地。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荣耀电视之后,华为电视也开始预约了;印度5年内将在基建领域投资100万亿卢比;姚明:我辜负了整个国家球迷的期待

    初中及以下全免费,日本为“催生”再放大招,但是钱从哪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年内汽车召回超444万辆,高田问题气囊“阴魂不散”

    下一篇

    交通运输部:多地新能源公交车占比接近9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