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锐评:中国男篮,何去何从?

    人民日报 2019-09-09 05:55

    奇迹并未发生!

    中国男篮73-86负于尼日利亚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这一刻,无数人心碎。 

    尼日利亚队拥有多名NBA球员,且士气如虹。但中国男篮不退缩,不抛弃,始终咬住比分,直至最后一分钟。

    图片来源:央视体育微博

    尤其阿联,倾尽所有,“易”扛到底,捍卫了一名老将的斗志和尊严。英雄终会老去,这可能是阿联最后一届国际大赛。阿联之后,谁来扛起中国男篮的大旗?

    从姚头叹琦,到姚不可及;从一言楠尽,到琦有此理……网友的戏谑,不必较真,但也发人深思。接下来,尽管中国男篮尚有机会参加奥运落选赛,但欧洲劲旅环伺,中国男篮突围并不易,这意味着中国男篮有可能36年首次无缘奥运会。

    世上没有常胜将军,关键是如何绝地反击,如何弹跳腾飞。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队无缘直通奥运,姚明在场下红了眼眶

    当前,“姚氏改革”渐入佳境。不怕慢,就怕站,更怕走回头路,篮球改革只能更深入,而不应被“熔断”。 

    易建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得好,过去了就过去了,一觉醒来我们还是要往前走,还是需要为了未来去努力。

    努力才有奔头,努力才有未来!

    上一篇

    人民日报海外版评ZAO:AI换脸,别只顾着好玩

    下一篇

    持仓首破1.1万亿,北上资金“买买买”,连续七周加仓23股,这些股上涨空间超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