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教育部:提高教师绩效工资比例 单列班主任津贴;华为推出自有品牌电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22: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华为推出自有品牌智慧屏 或成消费电子新风口

    据上证资讯,华为官方8日宣布,华为自有品牌智慧屏将从9日上午开始线上预约。在这之前,荣耀智慧屏已推出并开卖,TCL、海信也发布了自家的智能电视新品。搭载前置AI摄像头、支持IoT功能、手机与大屏的交互升级、开机无广告、家庭控制中心成为了它们的“标配”,正致力于将传统电视变成大屏智能手机。科技企业纷纷推出“智慧屏”,有望吸引用户重新回归电视大屏,拉动大尺寸面板销售。相关公司包括:激智科技、瑞丰光电、洲明科技等。

    2丨贵州引进8个对口帮扶城市 投资资金1300多亿元

    据新华社,从9月8日在贵阳召开的深化东西协作招商引资大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大连、宁波、青岛、苏州8个对口帮扶城市到贵州投资项目达455个,合同投资额1349.5亿元。

    3丨我国新增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

    据中新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8日在北京世园会举行的“中国地质公园”宣传活动开幕式上组织验收并正式命名了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至此,中国正式命名的国家地质公园增至214处,正式命名的国家矿山公园增至34处。据统计,地质公园年接待游客超过5亿人次,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自然教育基地。

    4丨华铁科技收上交所重组问询函 要求详细披露交易方案等6方面问题

    华铁科技(603300)晚间公告,9月6日,公司收到上交所《关于浙江华铁建筑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要求对交易方案、标的公司的财务信息及其他等6方面问题进行详细披露。《问询函》指出,公司为标的公司华铁租赁提供2.56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目前尚未履行完毕。

    5丨教育部:提高教师绩效工资比例 单列班主任津贴

    据央广网,教育部日前表示,全国现有各级各类专任教师1673.83万人。将研究改革和完善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现在,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更有规模与质量。相比1985年,不仅人员总量增长79%。学历上,小学初中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教师比例分别增长了61.59%和80.59%。

    更多阅读:

    美股观潮 | 美股回调是趋势的问题,拼多多成互联网黑马

    港股风云 | 恒指上演千点反击 港股通大量“吃进”建行工行!

    重磅利好有点多,央行降准,华为又放猛招!周末重磅怎样影响下周行情(点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风险偏好提升 全球股市普涨

    下一篇

    风险偏好提升 全球股市普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