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已归集职业年金基金结余或超6000亿元,十地已进入投资运作;下周29股解禁,解禁市值大幅下降;中国男篮今晚决战尼日利亚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19: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十地职业年金已运作,明年底缴费规模或达万亿

    上海证券报8日消息,记者从市场上获悉,截至目前,包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内的全国33个职业年金项目中,已有29个完成了受托人资格招标、21个完成了投管人资格招标。其中,已有十地的职业年金进入了投资运作,预计绝大部分省份的职业年金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都将相继投入运作,届时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可观的长期资金。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已归集的职业年金基金结余或超过6000亿元,非常接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资金结余。而职业年金每年新增缴费有望很快达到2000亿元的量级,预计到明年底时“缴费+收益”规模合计有望超过万亿。假设权益占比控制在10%,到明年底时,保守预计职业年金入市资金将超千亿。

    2丨下周共有29只限售股解禁 解禁市值规模大幅下降

    证券时报8日消息,继本周解禁市值大幅增加之后,下周解禁市值规模大幅下降。统计显示,下周共有29只限售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仅为230亿元,相比本周的437亿元,环比大幅下降47%。解禁潮最高峰出现在下周一,当日共有14只个股要解禁,解禁市值为149亿,占总解禁市值的65%。

    3丨中国男篮今晚决战尼日利亚队

    央视新闻消息,今晚20:00,中国男篮将迎来非洲老牌劲旅尼日利亚队,若取胜就能直通东京奥运会!这是一场决战,也必将是一场鏖战。对手队拥有三名NBA现役球员,是非洲冠军的多次获得者。

    4丨四川内江地震已致1人死亡63人受伤

    人民日报8日消息,据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截至9月8日下午18:00统计,地震已致1人死亡、63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受灾乡镇63个,受灾人数10883人,房屋倒塌132间、严重受损161间、轻微受损4880间,转移并安置受灾群众2417人。

    5丨英国支持“脱欧”游行人群与警方起冲突 16人被捕

    央视新闻8日消息,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当地时间7号,反对“脱欧”和支持“脱欧”的人群都走上伦敦街头游行,英国警方当天也组织了大量警力维持秩序。不过,随着游行活动的进行,部分支持“脱欧”的人与警方发生了冲突,有16人被警方逮捕,其中13人被控“暴力骚乱罪”。

    更多阅读:

    10元九五折后“四舍五入”还是10元,督查组督查江西ETC优惠政策落实不力现象

    “地球之肺”今年被烧6000次!背后是谁在发“黑心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0年360行“大变脸”

    下一篇

    专访丨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进入理性沉淀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