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四川内江地震致17人受伤,成渝、成贵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电视剧集数上限新规正在调研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08: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四川内江威远县5.4级地震已致17人受伤

    四川观察消息,截止8点20,据内江市应急管理局统计数据:伤员情况17人,资中8人,威远1人,市中区5,东兴区3人。 ​​​​

    2丨四川内江地震致成渝、成贵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9月8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发生5.4级地震,成渝高铁、成贵铁路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受影响线路,全面巡检线路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受此影响,部分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据央视新闻,今日8:00,受今晨内江地震影响,成都东站G8541、G8543、G8613等车次列车停运。D1855、G1983、D1801、G2232、G8701、C6665、G2883、G8613、G1282等多趟列车晚点,发车时间未定。

    3丨专家析内江5.4级地震:与6月份宜宾6.0级地震成因相同

    据中国新闻网,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8日6时42分在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55度,东经104.79度。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分析认为,此次地震从成因上看,与今年6月四川宜宾长宁6.0级地震成因相同,均为印度板块挤压欧亚板块,应力场作用下发生地壳运动。但从严格意义上讲,此次内江地震不能称为长宁地震的余震。而对今年该地区地震多发的情况,孙士鋐认为,自2008年汶川地震后,四川就处于地震进入活跃期,发生此类震级的地震也较为正常。

    4丨电视剧集数上限拟规定不超40集 多家影视剧制作公司称新规正在调研中

    6日,有媒体报道,继严厉打击演员高片酬之后,针对目前国产剧“注水”严重的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研究相关应对措施并向行业征求意见,拟对剧集集数的上限做出规定,上限为40集。有数家影视剧制作公司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这一新规的确正在调研中。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希望新政能真正挤出电视剧情节的“水分”,而不是仅仅消灭了数字上的长剧,致使改头换面的季播、上下部剧集等转而“泛滥”。

    5丨美军在阿富汗被炸死 特朗普取消与塔利班首脑密谈

    据中国日报网,当地时间7日,因不满塔利班在谈判期间在阿富汗制造袭击炸死美军,特朗普一怒之下取消了原本在戴维营与塔利班首脑和阿富汗总统的密谈。​​​​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石油跌掉6个茅台后,机构喊巴菲特买点到了;任正非:5G是“小儿科”,华为能做的光芯片,美国还很遥远

    孩子们有福了,中国又一所顶尖大学即将诞生!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军在阿富汗被炸死 特朗普取消与塔利班首脑密谈

    下一篇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首次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约9万人参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